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别的地方的考生!荣昌高考生免费吃饭
06-09 13:30: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同学们,你们马上要步入人生新的阶段,但无论如何都不要忘了这几顿饭。不管你们将来取得多大的成绩,都要记住家乡始终是你们最温暖的怀抱。”餐桌旁,王世琼老师动情地为学生们上了高考最后一堂课。

6月6日-6月8日,2000余名考生以自愿报名的方式,在各食宿点美美地吃上了高考“放心餐”。今年荣昌区3372名考生集中在荣昌中学、荣昌初级中学参加全国高考。为全力“护航”高考,荣昌区划拨专项资金,在荣昌中学、大成中学、香国大酒店、光胜大酒店等10个考生集中食宿点,为全区高考考生免费提供餐饮服务。

823314513.jpg

5月底,还远在广东打工的吴中琼夫妇就决定要回荣昌陪儿子高考。“高考是孩子人生重要的转折点,我们必须请假回来陪着孩子一起‘战斗’。” 吴中琼说。6月5日晚,吴中琼夫妇回到荣昌已是深夜。“其实这个时候回来,我们能帮他做的事也不多,只想着在考试期间为他做两顿热饭。”吴中琼说,见面后才从儿子口中得知,今年高考期间,全区的考生都有免费的“放心餐”吃。这让她非常感叹,“政府想得太周到了。”

和吴中琼一样,外出打工或距离城区较远的家长们,最担心的就是孩子考试期间的饮食问题。得知有了政府提供的免费高考“放心餐”,大家都很高兴,纷纷点赞!

6月7日上午语文考试结束后,大成中学200余名考生返回学校食堂。干烧鲤鱼、土豆烧排骨、松茸鸡汤……12道美味的菜品,让大家吃得津津有味。“高考期间的菜品比平时要丰富得多,而且餐餐不重样。”大成中学后勤主管谢民君介绍说。       

在考生集中食宿点香国大酒店,饭桌上考生们边吃边边聊,而对于陪过多届考生参加高考的王世琼老师来说,更是感慨良多。“今天的饭菜怎么样?”王世琼走到学生们的身边,拍了拍他们的肩膀问道。“味道好,而且还免费!”学生们笑着回答。

1053233123.jpg

“孩子们,你们真幸福。我带过10多届学生参加考试,享受高考放心餐,你们是第一批啊!”王世琼感慨地说。

考生童良泉跟同学聊着,“其实我家就住在酒店附近,回家吃饭也方便。”在他看来,他过来“蹭饭”有些不合适。“主要是父母都认为区委区政府既然提供餐饮服务,肯定保证食品安全,在高考这个关键时期吃起来最放心。”        

看似简单的几顿高考“放心餐”,不仅饱含区委区政府的关怀,更凝聚着相关部门及各食宿点工作人员的辛劳。

从各食宿点制定“高考”菜单开始,区教委和区食药监分局的工作人员就投入到了紧张“战斗”之中。食材选用是否安全?菜品是否符合学生口味?营养搭配是否合理?几十份菜单、数百道菜肴,工作人员们都进行了细致认真的研究。

“仅送上餐桌的牛肉,都是由我们在清流镇现场检测,再送到各食宿点。”区食药监分局副局长李健介绍,各食宿点的食材,都是在区食药监分局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采购的。此前,该局还对所有食宿点从业人员的资质进行了严格的审查,并开展多次培训,以保证操作流程规范。除菜品炒制全程有人监督以外,区食药监分局还组织四个巡查组开展现场工作,切实保障考生们的用餐安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黄芸  通讯员 陈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