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000棵梭梭木树苗在内蒙古扎根 腾格里沙漠迎来一片“重庆爱心市民林”
06-10 07:40:21 来源:重庆日报

△志愿者和牧民们种植“重庆爱心市民林”。(重庆科技馆供图)

重庆日报消息,今年3月,重庆科技馆曾开展一项特别的植树活动:市民参与科普活动,活跃度兑换成“科学种子”,集齐10万颗“科学种子”便可在腾格里沙漠捐种“重庆爱心市民林”(以下简称:市民林)。6月9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科技馆获悉,“市民林”种好了!1000棵代表着重庆市民参与科普及环保实践热情的梭梭木,已经在内蒙古阿拉善左旗腾格里沙漠东南缘锁边生态公益基地7号井扎根。

重庆科技馆工作人员告诉重庆日报记者,市民对于此次活动热情高涨。从3月初活动开始至3月25日,共收集到超过107万颗“科学种子”,远远超过原定目标。

但由于腾格里沙漠时有风沙,且植树需要综合选择天气、风向、温度等最佳时机,所以,直到最近“市民林”才种植完毕。

乍一听,这一活动与支付宝平台上“蚂蚁森林”等将线下行为转化为绿色能量,积累后由平台代为捐植树木的活动非常相似。不过,重庆科技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民林”由重庆科技馆通过中国绿化基金会百万森林计划以集体名义捐种,活动全程不收集任何参与者的个人信息和行为记录。

中国绿化基金会腾格里沙漠治沙示范基地负责人吴向荣带领阿拉善当地志愿者和牧民,共同完成了“市民林”种植。吴向荣曾担任重庆科技馆“科技·人文大讲堂”嘉宾,他特意录制一段视频,感谢广大重庆市民的积极参与,并邀请重庆市民到腾格里沙漠看“市民林”,感受科学绿化对于治沙的重要性。

重庆日报记者 申晓佳

原标题:腾格里沙漠迎来一片“重庆爱心市民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