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游梁平百里竹海 看竹乡品竹情赏竹韵
06-24 08:10:1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重庆梁平百里竹海拥有成片竹林35万余亩,在这片“绿色海洋”里面,生长有寿竹、白夹竹、实心方竹等,竹种类近100个,“竹寿文化”历史悠久。新华网发(冯建新 摄)

徜徉在竹海之中,满目绿色,沁人心脾。新华网发(冯建新 摄)

 

竹子虚心有节,宁折不屈。古人常以竹喻君子。苏轼咏竹: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无肉令人瘦,无竹使人俗。新华网发(冯建新 摄)

竹,是君子,也是美人。撑一把纸伞,轻踏入竹林起舞,美哉!新华网发(冯建新 摄)

微风穿过竹林,竹叶轻动的沙沙声和玉指拂琴弦悠扬飘然入耳,让人心喜悦。新华网发(冯建新 摄)

原标题:游重庆梁平百里竹海 看竹乡品竹情赏竹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