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你会用锯子吗?喜欢木工活吗?下周可以去这里亲手造船
06-24 17:33: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624175135_副本.jpg

“这是锯子,都是做木工活儿的,现在基本上见不到了……”今天(24日)下午,在2018重庆与世界嘉年华现场,一位白发老人带着孙子来到展台边观看,孩子则是一脸呆萌的看着这些从没见过的工具。在现场,一个用木头搭建的小“码头”已成型。

下周周末的嘉年华活动,市民可以来到现场一起体验“久违”的木工活,一起打造这艘将在重庆“扬帆”的小木舟。

欢迎一起造船

今天下午,在渝北区嘉州商圈的2018重庆与世界嘉年华现场,日本领事馆VS璧山主题周的各项活动正在进行,传统的开笔礼展演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眼光。一旁的日式料理,更是在这个盛夏,让大家感受到了日本各地的风情。

不过围观群众最多的,还是在一个展示木工活的展台前。记者看到,一个用小木块打起的“码头”已经成型,围观群众看着展台前的一件件木工工具,觉得有些新奇。“这是锯子,现在都看不到了……”60多岁的陈先生拿起工具,一件件向小孙子介绍着,孩子则站在一旁,呆萌的看着。陈先生说,如今现在都市里,几乎已见不到做木工活儿的人了,看着这些工具,似乎让人回到了从前。

downLoad-20180624175131_副本.jpg

“木木与夕木工房”的负责人柳女士告诉记者,在2018重庆与世界嘉年华活动接下来的几周时间里,他们将在这里建造一艘2.2米长的木船,然后搭建起“码头”,让这条小木船起航,也有“重庆扬帆”的寓意。她还介绍说,在建造这条小舟的这几周时间里,对木工有兴趣的市民以及外国友人,都可以参与到“造船”中来,不仅能亲手体验到传统的木工,也能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

体验澳洲原住民艺术

在告别了本周的日本与璧山美食PK后,下周将迎来“澳大利亚领事馆VS巴南区主题周”,在澳大利亚原住民文化周系列活动中,市民可通过地面装置作品,摄影和摄像作品,分享澳大利亚原住民文化艺术,增进不同民族之间的沟通和了解。

据介绍,嘉年华期间,“世界最美童画 绽放万里丝路”中外儿童绘画展将在嘉州商圈风情大道向世界展示“一带一路”和“大美重庆”。用“童画”征集、展览、艺术节、国际艺术(重庆)工作坊、丝绸之路艺术之旅等形式全方位展现丝路精神,展现“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重庆特质。

2018重庆与世界嘉年华活动,渝北、璧山、巴南、九龙坡、荣昌五个区县作为重庆代表向世界展示重庆魅力。非遗是其中的重头戏,剪纸、旗袍、微雕微刻、木洞山歌、接龙吹打、姜家舞龙、鱼洞乱针绣、金钱板、糖画、荣昌陶、荣昌折扇、荣昌夏布等,每个主题周都会向“结对”的使领馆以及外籍友人传递非遗文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