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綦江:泥石流冲进居民楼 12家住户连夜转移
06-24 17:23:1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昨天(6月23号)傍晚6点左右,突如其来的大暴雨,导致綦江文龙街道发生山体滑坡,大量泥石流冲进铁路新村1号居民楼,情况十分危急。

居民介绍,铁路新村1号居民楼上方修建有一条公路,傍晚6点左右,大暴雨带来的泥石堵塞了公路边的排水渠,大水漫过公路引发山体滑坡,新村1号居民楼一楼被泥石流掩埋。

泥石流来得猛烈,一楼很快就堆积起污泥和脏水。24号上午记者采访时,现场大部分污泥和积水已经清理干净。

住户们介绍,铁路新村1号居民楼是一幢2层楼的老式房屋,以前属于綦江园艺场所有,后来划归綦江城市建设投资公司。居民楼临时负责人张集恒告诉记者,山体滑坡影响到整栋楼房的安全,事情发生后,街道、社区和城市建设投资公司都派人赶到现场处置,12户居民连夜安全转移。因为暴雨太大,大量泥水还蔓延至附近的綦江城北大桥,一度影响到大桥交通的通行。

经过环卫工人几个小时的劳动,城北大桥路面上的淤泥被及时疏通,当晚交通恢复正常。记者现场采访时看到,有推土机正在疏通公路边堵塞的排水渠,工人们表示,他们是街道和社区派来抢险排危的,记者电话联系了綦江文龙街道值班干部。

记者从綦江城市建设投资公司方面了解到,针对这次泥石流险情,他们做出了四个方面的举措。首先解决现有安全隐患,隐患排除前,居民楼所有住户必须撤离,投亲靠友或者住宿旅馆,费用由投资公司负责;第二,24小时内修复居民楼损坏的水管;第三,两天之内清理完居民楼的淤泥;第四,星期一上班以后,请专业人员调查滑坡泥石流的原因,相关职能部门明确分工、共同参与隐患治理。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杨晓松

原标题:綦江:泥石流冲进居民楼 12家住户连夜转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