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贩毒也要挑日子,女毒枭“琴姐”栽了
06-24 16:01:25 来源:实况新闻-重庆时报

实况新闻-重庆时报消息,近日,巴南警方通报了一起去年破获的贩毒案,成功抓获巴南本地大毒枭"琴姐",有利打击了巴南贩毒市场。

2017年5月,巴南区公安分局民警在工作中得知,一外号为"琴姐"的巴南籍毒贩在云南往重庆运输贩卖毒品,组织严密,涉毒量大,巴南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

图片

△"琴姐"落网。警方供图

通过侦查,民警基本摸清了贩毒团伙的人员信息:为首的"琴姐"原名牟某琴(女,50岁,重庆巴南人),因为好赌输光了家财。

为了"挣大钱",牟某琴前往云南做起了贩卖毒品的生意。

图片

△查获的部分毒资。警方供图

牟某琴打通了从境外"进货"的渠道,招收了王某、马某等7人当做马仔进行毒品运输和分销。

据警方介绍,以"琴姐"为核心的犯罪团伙分工明确、反侦查能力强。"琴姐"的合伙人李某华负责在云南联系境外毒品;"琴姐"和李某华的另一合伙人王某林负责从云南把毒品运到重庆巴南,然后再由"琴姐"在重庆的小弟负责散货。

图片

△现场查获的毒品。警方供图

为了顺利运输毒品,该团伙在一辆装载毒品的车辆前面还安排了一辆探路车辆,两辆车一前一后保持距离,随时通报设检情况以防检查。

另外,根据警方调查,在2017年6月,牟某琴通过境外人员购进一批毒品,准备立即运往重庆分销。此时,负责运输的王某当起了"狗头军师",他提醒"琴姐"说是"6·26"是世界禁毒日,因此他认为在6月内各地的禁毒风声会很紧,要避过这个风口浪尖才能安全运毒。"琴姐"认为他说得很有道理,于是将运毒时间延后到了7月。

尽管如此,但参与开道和运毒的车辆刚到重庆界内,就被恭候多时的民警全部截获。

警方随即在重庆、云南、贵州三地同时收网,于近期将该团伙8名嫌疑人一网打尽,共搜缴毒品近30斤,现金约260万元,查扣运毒车3辆。

目前,8名嫌疑人已依法被起诉,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审判。

实况新闻-重庆时报记者 周亚

原标题:巴南警方破获跨境特大团伙贩卖运输毒品案,本地毒枭“琴姐”落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