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大招生政策打探:文科提档线在570到580分,理科610分左右
06-24 10:08:0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23日,重庆高考分数出炉,如何择校、填报志愿,一下子就成为高考后续的最大热点。记者从重庆大学“招生咨询会”上得到消息:

今年重庆大学计划招生6400人,其中招收重庆市的生源为1588人。

与往年相比,今年重庆大学的录取政策有两点变化:

1,学校全面实行大类招生,大类培养,学校97个本科专业,以25个专业大类加上12个专业进行招生,待1年甚至3年以后,再进行专业分流。以此来减少考生填报志愿的盲目性。2,录取的时候,学校取消了专业级差,以分数优先,遵循自愿的原则进行录取。

重大招生办表示,今年普通本科的调档比例控制在105%以内,当考生分数相同时,将按志愿优先、科目分数排位、是否服从专业调剂这样的顺序安排专业,另外重大的“辛辛那提学院”的中外联合办学项目属于例外,只录取填报该志愿考生。同时,记者打探到,今年重庆大学文科提档线初步估计在570分到580分,理科提档线初步估计在610分左右。

同时,在本次“招生咨询会”上,还有像北航、南开、复旦、人大这样的几十所全国“重量级”高校前来“搭台”招生。在他们看来,在他们看来,重庆考生的素质相对较高,是他们重点关注的对象。

据南开大学招生组介绍,他们今年将在重庆招收82个人。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更是甩出“干货”——重庆排名只要在900位之前,录取概率超过98%!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卿一学

原标题:高考分落 第1眼记者打探高校招生政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