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明明才入职一个月 从业证却已被用了三年
06-24 07:39:3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上个月,市民史先生被一家保险公司录用。一个月的新员工培训后,公司按照正常流程为史先生申领《保险中介从业人员执业证》,结果发现,早在三年前,这一证书就已经存在并一直在使用。

通过现在的公司,史先生查询到,2015年12月4号,鹏诚保险代理有限公司申请了自己的执业证,有效期一直到2018年12月3号,执业状态为有效。史先生曾经去鹏诚保险代理有限公司询问过,公司的一名主管说,这份执业证是璧山分部提供上来的,具体情况他们也不清楚。

据记者了解,保险销售从业人员的执业证需要由所在公司向保监会申领。但史先生表示,在上个月进入保险公司之前,从来没接触过保险行业。现在面临的困境就是,因为那张有效执业证的存在,史先生无法在现在的公司正式上岗工作。

鹏诚公司申请为什么会申请史先生的执业证呢?在位于渝中区的鹏诚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前台工作人员表示,领导正在开会,需要稍等一会。十几分钟后,另一位工作人员前来告知,所有领导都去俄罗斯看世界杯了,因此无法接受采访。

采访中,记者留下了联系方式,希望远在俄罗斯的公司负责人能够在看球之余,和记者进行联系。但截至发稿前,鹏诚保险代理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都没有回音。不过好在采访结束后,史先生在鹏诚公司名下的执业证已经被注销。对于自己的信息被盗用这件事,史先生仍然感到十分不安。目前,史先生已经向中国保监会进行了投诉。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徐杨 王康龙

原标题:入职一个月 从业证已被用了三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