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报大幕将启 近七成上市公司业绩预喜
06-23 20:47: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期,A股市场走弱,缺乏赚钱效应。在弱市环境下,上市公司业绩往往会成为投资者选择投资标的时的一个重要依据。在中报大幕即将拉开之际,A股目前已有1168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8年中报业绩预告,其中,有近七成公司中报业绩预喜。

120家公司业绩预计翻番

据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6月23日,两市共有1168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中报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喜的共有815家(包括业绩预增254家、续盈171家、略增345家、扭亏45家),占比69.8%。而预计业绩同比减少或亏损的上市公司有301家,占比为25.8%。另有52家上市公司业绩为不确定状态。

中报预告净利润增幅前十名公司具体如下图所示▼

从上表可以看出,净利润增幅最大的前三家公司启明星辰、世荣兆业、国创高新均是预计扭亏。

在行业方面,以上半年业绩预计翻番的120家上市公司来看,隶属于机械设备和化工行业的公司在数量上占绝对优势,分别为21家和15家;医药生物、电子、计算机行业也相对较多,各有8家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预计翻番。

12家公司上半年预计亏损过亿

除了上述业绩预喜的上市公司,目前也有301家上市公司今年上半年业绩预计不太乐观。其中,预计略减的有104家,首亏的有45家,续亏的有61家,预减的有91家。

年内仅两成“绩优股”股价上涨

业绩预计大增,股价方面是否提前有所反应呢?从业绩预计翻番的120家上市公司来看,仅23只个股今年以来股价实现上涨,占比近20%。

▲年内涨幅最大的前十只个股

同时,也有部分公司股价表现堪忧。比如,凤形股份今年以来累计下跌64.65%,股价跌幅最大。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200万元至86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扭亏为盈。

此外,群兴玩具、金盾股份、*ST宝鼎、奥维通信、延华智能等“绩优股”年内跌幅均超过50%。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但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