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足石刻杯”青年好声音落幕 冠军歌手要为重庆写歌
06-24 15:15: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962402_副本.jpg

6月23日晚上,大足石刻旅游景区广场上热闹非凡,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年轻人齐聚于此,发出青年好声音、传递青春正能量。这些年轻人都是“大足石刻杯”青年好声音大赛的决赛选手,通过才艺比拼,最终由网络票选决出冠军。

留学生不远万里来参赛

据主办方共青团重庆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大足石刻杯”青年好声音大赛于5月3日启动,大赛分为配音、朗诵、演唱三个组别,共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13450人报名参赛,提交作品22180份,吸引点赞及投票数超过110万。

15位选手通过层层选拔,最终来到了决赛现场。

在决赛之夜,一位选手采用中俄双语的方式,满怀深情地朗诵了《可爱的中国》。原来,这位选手名叫吕旻,来自黑龙江抚远,如今正在白俄罗斯的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留学。对于这位不远万里来渝参赛的选手,台下观众给予了热烈的欢呼。

吕旻介绍,今年5月初,他在荔枝平台看见了“大足时刻杯”青年好声音大赛的活动信息,立即报名了参加了大赛的朗诵组比赛。虽不是专业出身,但吕旻凭借在参赛作品《纸短情长》中的优异表现,获粉无数。

“此前在网上就知道重庆很火,这次趁着比赛终于近距离拥抱了重庆,重庆真是太有特色太有魅力了。”吕旻说,前不久他在网上看见了重庆的城市形象宣传片“行千里·致广大”,在重庆这几天,他感觉重庆比宣传片中更有魅力。“此次大赛很特别,非常正能量,这也是我愿意坐近30个小时的飞机来参赛的原因。”

冠军歌手要为重庆写歌

和吕旻一样天南海北来参赛的,还有叶默、夏阳、天琦、雨晖、星泽等一大批选手。经过三个组别的比赛角逐,15位选手通过网友投票的方式,决出了名次。

来自黑龙江哈尔滨的25岁选手王天琦凭借《希望的花》夺得朗诵组冠军,来自江苏南京的32岁选手段程晨通过对尼克狐、海上牧云记的配音,获得配音组冠军,33岁的江苏苏州选手张翼一曲《江南烟雨》,获得演唱组冠军。

据了解,《江南烟雨》是张翼的一首原创音乐作品,内容写的是他的家乡苏州。这次在大足参赛,张翼表示自己被宝顶山的美景深深吸引,准备为这里的美景写一首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