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发布地质灾害预警:8区县有发生山体滑坡风险
07-04 13:23:04 来源:上游新闻

7fc2a50fly1fsxlu7ufrwj20h90din67.jpg

4日上午11:02,@重庆天气 发布了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预报,预计未来24小时,梁平、垫江、开州、南川、石柱、城口、武隆、奉节等中西部偏南地区、东南部偏南地区及东北部偏西地区山体滑坡气象风险高。

据重庆市气象局消息,垫江在今日11:50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警中称:目前垫江大部乡镇已出现暴雨天气,预计未来24小时降雨天气仍将持续,雨量普遍中到大雨。请各地注意防范持续性降雨天气可能引发的城乡内涝、小流域山洪、地质滑坡等灾害。

最近重庆多地降雨天气持续,如果遇到地质灾害该怎么办呢?其实,在地质灾害发生前,我们可以通过听和看来留意前兆来提早防范。1、听:岩石是否有撕裂摩擦声;河流等是否出现异常大流水声;动物是否出现异常大规模叫声。2、看:积水地面冒气泡水泡;斜坡高处不断发生掉块、坠落、小崩塌;河水突然上涨或水流突然中断。3、积极自救莫惊慌……

ED8992AF6608174AC514918B37AC5BC6.jpg

来源:@重庆天气 重庆市气象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