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第一创业董监高换血:总裁转任监事会主席,41岁女掌门接棒
07-04 10:01:55 来源:澎湃新闻

总部位于深圳的券商第一创业(002797)在7月3日宣布,公司总裁、副总裁、监事会主席及多位董事将发生人事变动。

该公司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官网发布的《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董事、监事、总经理发生变动的公告》称,由于公司第二届董事会任期届满,进行换届选举,钱龙海不再担任公司董事、总裁。

据第一创业2017年年度报告披露,钱龙海的总裁任期开始于2012年3月,至今已经超过6年。

钱龙海出生于1967年,现年不过51岁。1997年4月至2002年7月任佛山证券副总经理,而佛山证券正是第一创业的前身。

20171227124120440.jpeg

▲钱龙海

2002年8月起至2012年2月,钱龙海历任一创有限董事、总裁、党委书记。2010年4月至2016年6月任一创投资董事长,2011年4月至2017年10月任一创投行董事。

在担任第一创业总裁的同时,钱龙海也是公司的董事兼党委书记,全面主持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 工作,直接分管固定收益部、研究所、结构化产品部、人力资源部、权益投资管理部、衍生产品部、 资产管理运营部,同时兼任一创投资董事、创新资本董事、银华基金董事。

在钱龙海任内,最大的一件功劳,莫过于是带领公司在2016年5月11日成功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而在他卸任总裁职位之后,钱龙海将担任第一创业的监事会主席一职。

而接棒钱龙海担任总裁的,是业内较为少见的女掌门人王芳。

王芳比钱龙海年轻整整十岁,她出生于1977年9月,研究生学历。从王芳的履历中不难看出,她具有非常强的法律背景。

公告显示,2004年10月加入第一创业,历任公司首席律师、法律合规部总经理、合规总监、副总裁、常务副总裁。现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总裁,兼任第一创业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银华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此前,她在大鹏证券任职,担任法律支持部经理。

目前,王芳的任职尚未取得监管层批准,需待征求监管机构意见无异议后,才能正式履行总裁职责。第一创业的公告指出,在总裁变更征求监管机构意见期间,由董事长刘学民代行总裁职责。

此外,公司副总裁等一批高管也纷纷“换血”。

公告显示,萧进华不再担任公司董事、副总裁、董事会秘书,臧晓松、谢德春不再担任公司非独立董事,吕随启、付磊不再担任公司独立董事。

此外,由于公司第二届监事会任期届满,进行换届选举,周兰不再担任公司监事会主席,郭珈均不再担任公司监事。

公司董事会成员、监事会成员和高级管理人员变动情况如下表所示:

7e477f432da84c052b2173db7b461dbe.jpg

第一创业在2017年的业绩表现并不出众。

年报显示,该公司年度营业收入为19.52亿元,同比下降3.75%,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规模为4.23亿元,同比下降24.73%。

不过,在2018年第一季度,尽管券商业绩普遍下滑,但第一创业反而扭亏为盈。

一季报显示,公司期内实现营业收入4.43亿元,同比增加20.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899.6万元,同比增长0.55%。

第一创业强调,上述人事变动不会对公司的日常管理、生产经营及偿债能力产生影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