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人就餐排队平均等18分钟 热门餐厅最长排队4小时
08-07 22:40: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重庆被誉为“最会吃的城市”,而享受美味的代价是长时间的排队。阿里巴巴旗下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今天(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重庆人单次吃饭排队平均要花17.86分钟。

根据口碑和美味不用等发布的排队榜单,重庆餐厅排队桌数最多的五大商圈依次是大坪商圈、南坪商圈、沙坪坝商圈、观音桥商圈和解放碑商圈。这些商圈美食云集,人流量大,尤其是周末和节假日,排队情况更为严重。在一些热门餐厅,取号时前面排着20多桌是常事。

从餐饮品牌排队情况看,珮姐老火锅、渝大狮老火锅、老基地老火锅、钢管厂小郡肝串串香、猫抓烤肉等品牌很受欢迎,排队时间较长。在一些门店,为了吃上一顿饭竟然需要排上近4个小时。

排长队的门店,都是经过食客挑剔舌尖考验过的美食聚集地。有人说“为了美味不怕排队”,但如果有办法不排队也能享受美味,不是更好吗?事实上,重庆已经有不少商家利用手机点单,通过让顾客少排队来提升消费体验。

一只酸奶牛,是在重庆成长起来的酸奶品牌,在重庆开了200多家店,在全国有800多家店。中午和傍晚,一只酸奶牛门店前经常排起长队。不过近两周,却时不时有顾客越过长长的队伍,径直走到柜台前,拎起打好包的酸奶就走。店里售货员告诉记者,这些顾客是用口碑App提前点单的,到店后不用排队即可取走饮品。


“这个店现在一天有100多笔是手机点单的,顾客拿了就走,不用排长队。我们的工作人员避开高峰期进行备货,减轻了压力,营业额也变高了。”在龙湖时代天街A馆门店前,一只酸奶牛市场部负责人石均介绍说。

操作上,在口碑App里搜索商家名称,进入到商家的口碑店铺页面,选好饮品,预约好到店的时间即可完成在线点单。商家则会根据顾客所选的时间,提前准备好饮品,顾客凭到店后口碑App显示的取餐号直接领取,无需排队。

目前,一只酸奶牛在重庆已经有100多家门店接入口碑手机点单。除了一只酸奶牛,焙里思、华生园、祖提蛋糕、华莱士等重庆知名烘焙、餐饮品牌都抢先接入口碑手机点单。随着这一功能的普及,重庆市民将在越来越多的餐饮门店体验到“免排队”的便捷服务,减少无聊的排队,把时间留给享受美食。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万里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