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集装箱养鱼 在重庆也有了
09-09 20:06:4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日前,重庆市水产总站引进的首个智能化集装箱养鱼项目,在潼南国家现代农业区进入试养阶段。

该系统由3个2.5米高的集装箱组成,其中一个集装箱用于安装智能化控制设备。在养鱼的集装箱内部,还安装有水质测控、物理过滤、生化处理、恒温供氧等装置,全部由智能系统自动控制。水体在取水池、过滤池、处理池、养鱼集装箱之间24小时不间断循环,始终处于净化、流动状态,鱼儿也一直在其中游动。据水产专家介绍:这样可以让水体亚硝酸盐、氨、氮含量低,溶氧量高且更加均匀,鱼儿的活跃度也更高;还能抑制有害病菌滋生,产出的鱼更加安全、口味和营养更佳。

经过测试,该系统养鱼效率惊人,一个25立方米左右体积的“集装箱”,最高可以有1500公斤左右的产出,亩产量是传统鱼塘的10倍以上。重庆市水产总站表示:这一方式不仅实现了零排放、零污染,还能有效降低天气带来的风险成本。该系统试养成功后,将进行推广。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陈晓航

原标题:我市首个智能化集装箱养鱼项目在潼南进入试养阶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