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发现城市之美丨巫山长江大桥 如一道彩虹横跨巫峡口之上
09-10 07:18:21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80830073249.png

QQ截图20180910071905_副本.png

巫山长江大桥夜景,美得让人流连忘返。

候选项目:巫山长江大桥灯饰

候选奖项:最美灯饰

推荐单位:巫山县城市管理局

重庆桥梁数量多、规模大、技术水平高、多样化、影响力强,茅以升桥梁委员会2005年年会认定:重庆是中国唯一的“桥都”。

那一座座横跨两江的大桥的灯饰,也为重庆增添了光彩。

五彩霓虹灯扮靓桥身

说到跨江大桥夜景,就不得不提巫山长江大桥了。其桥身为橘红色,属于明快色调,每当夜幕降临,巫山县城五彩缤纷的霓虹灯亮起。从远处看,巫山长江大桥就如一道彩虹横跨两岸,流光溢彩倒映在江面上,在江风带动下泛起鱼鳞般的涟漪,一片接着一片摆动着……

江风微拂,在大桥上散步,桥身安装的霓虹灯五彩斑斓,船只漂浮在江上,透过微光,如梦如幻。大桥上来来往往的车辆络绎不绝,每当桥上灯光亮起,车子缓缓驶过大桥,汽车尾灯犹如音符一般在长江大桥的夜色中穿梭,就像一支乐队在演奏小夜曲,画面却是出奇的和谐。

巫山本地人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想要不同角度欣赏巫山长江大桥,还可以乘船从巫山县城旅游码头出发,沿着大宁河与长江交汇的水域前行。一路上,依山而建的城市房屋的轮廓灯、墙面装饰灯以及街道的造型灯、路灯,与长江大桥的灯饰交相辉映,用点、线、面构成了一幅色彩斑斓、错落有致、动静结合的“江城夜景图”,让人流连忘返。

大桥灯饰升级更环保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巫山长江大桥2004年竣工,是一座钢管中承式拱桥,桥长612米,宽19米,双向4车道,主跨492米。大桥引道全长7.4千米,路基宽8~12米,它被称为渝东门户桥,渝东第一桥。

巫山县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展现城市文化、激发城市活力,打造夜景“城市名片”,2017年,巫山县对长江大桥灯饰进行了提档升级。“我们根据桥体特征突出点、线、面相结合。同时还突出平面、立面、空中相结合。主要以LED泛光灯、LED洗墙灯、LED点光源等节能产品,真正做到低碳环保。”

在大桥灯饰设计方面,桥拱部分采用了120瓦的LED投光灯,照射出整个大桥的轮廓,然后在桥箱部分,用LED洗墙灯做出一种流光溢彩的效果,在吊索部分安装一些点光源,形成一些动态画面,让桥梁从远处看更加靓丽,夜景更加漂亮。

上游新闻见习记者 冉长军 通讯员 向君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