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在非企业已达30家 投资金额超过2.5亿美元
09-09 20:24:4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在中非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大背景下,重庆也与非洲各国加强医疗、商贸领域的往来,越来越多的重庆人参与到了帮助非洲发展的各个领域。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前后,两位非洲国家元首来渝考察,也足见重庆与非洲合作前景的广阔。

2014年初,埃博拉病毒肆虐,其中,利比里亚境内埃博拉死亡人数达到4100多人,成为受灾最严重的国家,这时,以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伍为主要力量的海外医疗队及时赶到了利比里亚,参与抗击埃博拉病毒的战争中。在70天时间里,他们共接诊患者112人,确诊患者5人,其中3人治愈康复出院,治愈率达60%,远高于国际水平。

陆军军医大学附属西南医院感染病科护士长游建平介绍:当他们收治的最后三名患者出院的时候,就在医院的外面,患者和群众们不由自主载歌载舞,现场没有乐器也没有伴奏,就是拍手的形式,跳起了舞蹈,据说当地人民在遇到他们最高兴的事情时,才会用这种舞蹈的形式来表达。

此次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前后,两位非洲国家总统更是先后到渝考察,他们都来到我市的同一个企业——力帆集团,作为重庆汽车行业较早在非洲发展的企业,力帆汽车已经在非洲的埃塞俄比亚建立起了组装工厂。

力帆乘用车KD生产车间主任刘永斌认为:通过这种形式给非洲当地带来一些技术,同时也给当地的企业生产做了一些贡献。

如今,力帆的汽车组装工厂成为了埃塞俄比亚汽车组装行业的标准。力帆汽车,也成为了当地出租车的选用车辆。

力帆集团董事长牟刚说:他特别希望把力帆的新能源带过去,把分时租赁带过去,跟他们合作建立一些技术研究院,力帆会把一些实实在在的技术、管理、运行模式等带给非洲。

据了解,截至2018年7月,重庆对非洲累计备案投资设立企业30家,累计合同投资额2.5亿美元。主要涉及医药制造业、汽车制造业、零售业等领域,主要合作国家包括埃塞俄比亚、加纳、埃及、赞比亚等多个国家。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穆黎一

原标题:重庆在非企业已达30家 投资金额超过2.5亿美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