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网传娃哈哈跨界造车!官方回应:不是造车,是造月饼
09-09 20:50:19 来源:上游新闻

9月9日下午,上游新闻记者从娃哈哈集团了解到,针对网上有传言称娃哈哈要造车一事,官方表示系误传,新成立公司只是创新技术研发企业,没有造车计划。

QQ图片20180909204354.jpg

稍早前,有媒体发布消息称,娃哈哈成立了浙江德清娃哈哈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传感技术、先进装备制造技术、新能源汽车及汽车智能技术等,这意味着,娃哈哈或将进入造车行列。

上游新闻记者通过天眼查看到,浙江德清娃哈哈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为宗庆后,公司核准日期为2018年8月27日,注册资本为5000万。值得注意的是,经营范围内确实包含新能源汽车及汽车智能技术。

QQ图片20180909204410.jpg

对此,娃哈哈集团官方回应称,在德清成立的创新中心只是一家从事创新技术研发的企业,今后从事的是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方面的技术研发、孵化和转让。

同时,官方还表示,娃哈哈不造车,但是,在造AD钙奶味的月饼。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国新能源汽车总销量为35万辆,虽然同比大幅增长60%,但相比国内乘用车1400万辆的总销售量而言依旧仅占2.5%,未来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有新能源汽车的业内人士向上游新闻记者表示,如果娃哈哈确实有造车的打算,那么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增长会是这类大公司意图跨界造车的原因。

上游新闻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