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太励志!女白领回乡养猪成全国劳模
09-12 15:45:11 来源:视界网

微信截图_20180912113137

视界网消息,今天(9月12日)上午,全国农业劳模、重庆市养猪大王郭平向荣昌妇女姐妹讲述自己的的奋斗故事,听众感叹:太励志!

微信截图_20180912113144

2007年5月,刚30出头的郭平放弃大都市优越的白领工作,回到家乡重庆荣昌农村,养殖荣昌猪。10多年来,她饱受挫折,却绝不放弃,终于建成了养殖场并逐渐发展壮大,成为了规范化养殖基地。现在,郭平的养殖基地年存栏母猪超过600多头,年产种猪、仔猪12000头以上,带动了周边5000多户农民增收致富,她由此获评“重庆市百名农村妇女科技致富能手”、 “重庆市养猪大王”“荣昌区十佳创业女性”。去年12月,郭平被评为“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亲切接见!

微信截图_20180912113154

微信截图_20180912113206

郭平说,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更是成就梦想的最好时代!她要重整行装再出发!再流转2000亩土地,把养猪业和种植业结合起来,发展种、养循环经济,让养殖场的猪宝宝生长在鲜花、绿树中,不仅享受空气清新、冬暖夏凉的待遇,还将通过新增阳光浴、游泳池、音乐、运动场、健身房等设施,让猪宝宝过上高品质生活,长出高品质猪肉;她还要提升猪场的智能化水平,实现全自动饲养。未来五年,她要再带动5000户养猪农户增收致富!

郭平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希望姐妹们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挽起袖子干事创业,书写新时代最美的人生华章!

原标题:太励志!女白领回乡养猪成全国劳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