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赵薇旗下一投资公司开始清算备案 曾1.25亿参与万家文化重组
09-12 15:17:4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消息,当红明星赵薇持股99%的杭州普霖投资管理合伙企业,目前正进行清算备案。这意味着,赵薇正与万家文化收购事宜进行最后的切割。

公开消息显示,赵薇持股99%的杭州普霖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普霖投资),8月29日开始进行清算备案。清算组组长为赵薇哥哥赵健。据万家文化披露,赵健为大漠金海集团有限公司法务总监,曾受赵薇丈夫黄有龙委托负责办理万家文化股份收购事项。

普霖投资则由赵薇和北京普林赛斯在2016年6月成立,注册资本1000万元,赵薇出资999万元,作为LP直接持股99%(有限合伙人),北京普林赛斯作为GP持股1%(普通合伙人)。赵薇也是普霖赛斯法人,持有北京普林赛斯70%股权。普霖投资原是赵薇注册用于投资万家文化(现祥源文化)的企业。

2016年4月11日,万家文化停牌筹划重大事项。其停牌期间,普霖投资注册成立。同年7月,万家文化拟以4.14亿元及3.7亿元价格收购隆麟网络、快屏网络两家公司100%股权,进军电竞和游戏直播行业。重组预案披露,普霖投资参与配股资金募集,以1.25亿元认购682.31万股上市公司股份,每股发行价为18.32元。交易完成后,普霖投资将持有万家文化1%股份。当年8月,万家文化收到了上交所问询函,称该交易收购估值溢价较高,交易完成后万家文化的商誉占净资产比例高达99.38%。12月7日,万家文化董事会审议通过终止收购隆麟网络、快屏网络重组事项,普霖投资未能如计划认购万家文化股份。

普霖投资参与定增失败半个月后,2016年12月23日,赵薇旗下的龙薇传媒与万家文化签订股份转让协议,龙薇传媒拟以30.6亿元资金收购万家文化29.135%的股份。

影视明星赵薇的参与,使这笔收购成为市场大热点,监管层也多次下达问询函、关注函。2017年3月31日,万家集团突然宣布与龙薇传媒终止股份转让事项,万家集团原收取龙薇传媒2.5亿元股份转让款于解除协议生效后60日内返还给龙薇传媒,双方均不负担违约责任。当年11月,证监会公布调查结果,龙薇传媒在收购中自有资金仅6000万元,杠杆率高达51倍。证监会对当事人的处罚于今年4月16日正式公布。

赵薇两次“进军”万家文化,出师不利,两次受到监管问询,并以失败告终,涉及的两家赵薇名下公司,如今一家破产清算,一家更换管理层。

原标题:赵薇旗下一投资公司开始清算备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