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年近五旬女子骗婚 5年骗三男子14万元
09-17 15:58: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截图20180917160736_副本.png

一名年近五旬、样貌普通的女子,通过微信搜索附近单身男士,以耍朋友结婚为由,向对方骗取数额不等的钱财,一旦得逞后便玩消失。从2013年至今,她通过这种“套路”,骗取3名男子共计14万余元。昨(16)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南岸区公安分局龙门浩派出所了解到,这名女子涉嫌诈骗罪已被警方刑拘。

据办案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向某今年48岁,北碚区人。2013年,她通过微信认识了李某,聊天没多久,向某便提出见面。见面后,李某认为向某样貌普通,但长期在外务工,单身多年的他还是很快就被热情大方的向某给征服。

两人第二次见面,向某告诉李某,自己老家北碚在搞开发,如果两人赶紧结婚,可以分到30多平方米的房子,但李某的户口等资料没有在北碚,因此需要出钱打理关系将户口转过去。在向某的轮番“洗脑”和催促下,李某交给向某3万元去处理。然而钱一到手,李某再也找不到向某。

att_1226550_proc_副本.jpg

2016年3月至8月期间,向某通过一朋友认识了谭某。在与谭某交往期间,向某以自己及家人生病、老家拆迁可以赔偿但需帮忙办理户口迁移、办理社保卡等名义,共计13次向谭某索取钱财7万余元。随后向某再一次消失。

2018年春节,向某通过微信认识了男子金某,在接触了一个月之后,向某以耍朋友结婚为打算,让对方把户口迁到自己户口上,因为老家即将搞拆迁开发,转过去可以多拿拆迁费,前期首先得打理关系,骗取金某4万余元。

当金某联系不上向某,才知道自己可能受了骗,于是他赶紧前往南岸区公安分局龙门浩派出所报警。

7月7日当天,民警在某宾馆将犯罪嫌疑人向某抓获,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当时她正在宾馆骗取另外一名男子,接触了两天就骗取了对方600元。直到民警出现,男子才恍然大悟,中了向某的“套路”。

目前,向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