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黑带”普京现身青年柔道大赛 曾称柔道是初恋
09-13 18:05:31 来源:海外网

1536830628693158.jpg

普京在参加一堂柔道训练课 (图源:视觉中国)

海外网9月13日电 当地时间9月1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办的国际青年柔道大赛,大赞选手技术出色,体现了柔道的求胜决心。普京的柔道达黑带水平,曾称柔道简直是初恋。

据塔斯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1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办的国际青年柔道大赛。这个赛事是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的体育项目之一。出席比赛的还有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以及蒙古国总统哈勒特马·巴特图勒嘎。

赛后,普京感谢赛事的组织者和参与者。普京说,参赛的选手展示了出色的柔道技术水平,以及柔道中永远求胜的决心。

1536830739808121.jpg

普京出席国际青年柔道大赛(图源:视觉中国)

现年65岁的俄罗斯总统普京柔道达黑带水平。他13岁开始学习柔道,曾在家乡圣彼得堡获柔道比赛的冠军。普京此前在接受日本“读卖新闻”采访时谈到,柔道给了他很大启发,让他懂得尊重对手和年长者。因此柔道于他而言,并非单纯的运动,对人际关系的理解也有很大的帮助。普京还说:“我能在小时候就接触到这么棒的竞技,感到很幸福,柔道简直就是我的初恋。”

1536830798877151.jpg

普京和柔道选手在切磋技艺(图源:视觉中国)

作为柔道的忠实粉丝,普京在出访之际也不忘参观柔道馆。普京在2016年12月访问日本时,曾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共同参观当地柔道馆,观赏日本传统柔道表演。期间,普京还因为观看完表演之后的表情和摊手动作,被国内网友调侃了一把。网友纷纷发挥想象力,为柔道黑带的普京配上了内心独白“啥?这就完了?”“根本没打啊?这是表演假摔?”

db0e4efe-1c57-426a-bf24-4a5362a53a78.gif

普京与安倍晋三在观看柔道表演

29b46b71-915c-458b-b21e-9921a12df0ed.gif

众所周知,普京是一名不折不扣的运动达人。除了柔道,他还热爱骑马、冰球、游泳等运动。

原标题:“黑带”普京现身青年柔道大赛 曾称柔道是初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