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食堂使用2根过期火腿肠 四川一中学被罚款5.5万元
09-13 13:12:57 来源:成都商报

2017年5月,恩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食药局”)工作人员发现巴中恩阳区一中学食堂使用过期火腿肠,过期火腿肠共10根,学校学生已食用两根,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相关规定,学校被罚5.5万元。但是时隔一年,只交了1.5万元,还差4万元,食药局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被批准。

1.jpeg

发现8根过期火腿肠

学校被罚5.5万元

9月底,一纸法院裁定书被送到恩阳区某中学,因为学校食堂被承包,随后,裁定书被送到食堂承包人赖荣的手中。

裁定书的内容显示,学校食堂在2017年使用过期火腿肠,被罚款5.5万元,时隔一年,还有4万罚款没有上缴。恩阳区食药局向恩阳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8月下旬,法院准予强制执行申请。

昨日,赖荣向成都商报记者介绍,2017年5月2日中午,恩阳区食药局工作人员到学校食堂检查,发现有8根火腿肠过期,生产保质期还有做手脚的痕迹。

食药局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在食堂中发现已有2根火腿肠被食用,通过学校的菜单记录,“学生食用,用于烧汤”。“当时自己不清楚是过期食品,如果知道,哪个敢给学生吃?”赖荣说。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相关规定,恩阳区食药局工作人员对学校作出行政处罚,罚款5.5万元。

罚款一年了 只交了1.5万元

学校工作人员介绍,学校食堂7年前被赖荣承包,他和当时的校长签了8年合同,2019年才到期。

2017年,学校食堂被食药局查出存在过期火腿肠,时间刚好在学校与赖荣签订的合同期内,由赖荣处理此事。而赖荣则表示,过期火腿肠是巴州区供货商颜老板送的货,该由供货商负责。

他介绍,学校被罚款之后,供货商颜老板拿出1.5万元缴了罚款。记者从颜老板处得到证实。

恩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回忆,被行政处罚后,学校只缴了1.5万元,还有4万元至今未缴。

学校回应:尽快补缴剩余罚款

对于5.5万元的罚款,赖荣说“罚款太高”。食药局工作人员表示,罚款数目是依照2017年最新《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参照《四川省食品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第三条的规定作出的行政处罚,“罚款有理有据。”

面对剩余罚款,赖荣表示自己现在无力负担,希望再找供货商协商一起解决罚款的事情。但供货商颜老板表示,自己已经拿了1.5万元,事情已经完结。

4万罚款该谁缴?恩阳区食药局工作人员说,他们会向学校追缴这笔罚款。11日下午,记者联系上学校校长,他表示学校会尽快将剩余的4万元罚款补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