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第三届淘宝造物节来了 黑科技MR购物刷新你的购物体验
09-13 13:34:35 来源:上游新闻

“山外青山楼外楼,淘宝造物永不休”,在“创新”这件事上,15岁的淘宝从来没有失去过热情,9月13日-16日,第三届淘宝造物节在杭州西湖举行,200余家神店现身造物节,“六市”争奇斗艳。同时,“淘宝买啊”首秀MR购物,刷新你的购物认知。

200余家神店现身造物节,“六市”争奇斗艳

作为淘宝一年一度最盛大、最好玩的线下集市,今年造物节规模空前,不仅请来了200余家淘宝“神店”,还将街区分为了“六市”——主市集“奇市”以及二次元“宅市”、宠物“萌市”、非遗“文市”、美食“夜市”、二手收藏“宝市”等五个垂直市集。

夜光篮球、牛仔华佗、永不落的纸飞机,奇市除了有奇葩宝贝和神店之外,还为科技迷打造了专区,现场展出迷你四驱、零件造机甲、机器人等装置,观众观赏的同时还可现场互动,体验一把“未来现实”的魔力。中国糖王周毅、中国手办第一人、四代面人世家“面人魏”等“神人”也将悉数登场。

“垂直市集”同样星光璀璨,脑洞大开,比如“萌市”里有宠物大厨制作星级大餐的“御膳房”,有人类都能吃的3D宠物蛋糕店,甚至还有最强宠物摄影研究所;非遗“文市”则请来了油纸伞、木雕、团扇、苏绣、金箔、滩头年画、马尾绣、瓷胎竹编等23个经营“非遗”手艺的淘宝店铺。行走在垂直市集,感受古今碰撞,体验穿越之感。

此外,今年造物节还上线了呼声颇高的“美食街区”,从下午15:30一直开门迎客到晚上21:30,这也是造物节史上设立的第一个“夜市”。盐焗鸡、冷吃兔、蟹味汤包、起泡米酒、小龙虾、太给火腿等淘宝热卖小食将一一现身,观众们可以边尝天下美食,边品西湖奇观。

造物节新成员上线:博物馆、音乐会、时装秀

求新求变是今年造物节的主题。除了神人神店之外,今年造物节还上线了三大“新成员”——淘宝博物馆、“断桥”时装秀和“造动森林”音乐会,充分利用了西湖户外的地利,将淘宝上闪闪发光的脑洞和创造力展现的淋漓尽致。

淘宝博物馆,是一座可以“穿梭时空”的造物神殿。走进博物馆,观众将犹如坐上“时光机”回到15年前,回顾淘宝一路从“极致性价比”时代、“万能的淘宝”时代走到“淘宝造万物”时代,体验淘宝润物无声地为生活带来的神奇改变。

造动森林音乐会则将连嗨三晚,分为国潮、情歌、摇滚三大音乐主题,好妹妹乐队、万能青年旅店、痛仰、阿肆、徐梦圆等知名乐队和歌手将一一亮相舞台。现场,还会邀请淘宝商家参与进行造音表演,并在淘宝、优酷上实时直播音乐节内容,线上观众的点赞还会触发线下舞台的效果装置,体验式互动系统让线上线下齐狂欢!

在西湖上来一场属于年轻人的时装秀?逛完博物馆、听完音乐会,淘宝造物节将为淘宝原创设计师打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断桥”时装秀,将年轻人的无限创意将融于西湖美景。

据了解,淘宝集结了包括MS MIN、密扇、YVISON、EVENING等在内的20位中国顶尖新锐设计师,根据“万物”为主题进行全新创作。线下户外走秀的同时,还会在线上直播,观众可以边看边买,互动亲密度最高、点赞最高的还可以成为当晚The Youth Choice,进入最受欢迎淘宝潮流TOP榜单。

“淘宝买啊”首秀MR购物 用手势、语音商品自动落入口袋

每年淘宝造物节,黑科技都是重头戏,今年也不例外。继淘宝Buy+、“淘咖啡”无人零售咖啡之后,今年造物节淘宝再度出手,宣布进军MR(混合现实)购物领域,与微软HoloLens联手推出“淘宝买啊”。

据悉,淘宝将在西湖边搭建一座300平方米的“未来购物街区”,消费者可以在“淘宝买啊”的帮助下,通过全息影像,让内容自己“说话”——只要戴上眼镜,包括商品价格、销量、用户评论等在内的信息将被全方位智能识别和展示。

届时,消费者在逛街时将能够充分感受由淘宝带来的基于混合现实的未来购物体验,通过手势、语音,甚至转一转眼球,商品就会自动落入口袋。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实习生 代宏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