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三八大盖、转盘机关枪、老式放映机……他用三千多件藏品打造重庆电影博物馆
09-18 12:55:0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电影是声光电的艺术,是让人在光影世界中做梦的地方,各式各样的电影器材,可以说是圆梦的道具。在重庆巴南区滨江路,有一座电影博物馆,一旦你走进这里,就走进了只与电影产生关联的世界。

威猛粗犷的军用吉普,不知曾在哪片沙场驰骋;陈旧泛黄的海报,必定勾起过一众少年的喋血英雄梦;放映机上的点点锈斑,是岁月拂过留下的印记。 

摆放整齐的“军火库”,足够装备整个加强连,“三八大盖”,“转盘机关枪”……虽是道具,可也正儿八经在公安机关备了案。 

馆长周石屹,原本从事电影道具的生产租赁。一次工作上的机会,他结识了山东聊城的一位老电影器材收藏爱好者,因无暇打理,藏家手里收藏了30多年的藏品,常年躺在仓库中蒙尘。

于是,周石屹有了一个想法,与其让它们年复一年养在深闺,人不识,不如挑出其中的精品引来重庆,开设一家电影博物馆。 

要倾其半生所藏的宝贝,远赴异乡,藏家自然心有不舍。苦口婆心的周石屹,最终祭出了一个让痴迷电影的藏家难以拒绝的理由,重庆这座城就是一个庞大的影视基地。

2017年5月,周石屹带着精挑细选的三千多件藏品回到重庆,在山水无边的长江之滨,开起电影博物馆。 

场馆里有一台松花江牌炭精棒放映机,型号:5501,这台机器是放映机从16毫米升级到35毫米,更新换代非常重要的产品 ,90年代收藏时价格差不多接近20万,当时收藏者和他老婆,为了5501差点闹离婚。

名为电影博物馆,除了电影设备,电视机当然也必不可少。其中一台日本进口,集电视、收音、和录放三为一体的机器,就相当有意思。

除了上述这些藏品,电影博物馆里还有许多有趣的藏品,不过博物馆现在还在装修布展阶段,大概在十一国庆节前后就会正式开馆,感兴趣的你到时候可以去看看。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熊杰  秦睿

原标题:实地感受一下,这些电影里的东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