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都是酒精惹的祸!鹅公岩大桥上一男子欲轻生,民警路人合力救下他
09-18 17:35: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228345_副本.jpg

att_1228347_副本.jpg

△民警和路人救下轻生男子

今天(18)中午,九龙坡鹅公岩大桥忽然发生惊人一幕:一男子因与妻子发生感情纠纷,一时想不开竟然翻过了大桥的栏杆站到了大桥的外侧,意图轻生。

千钧一发之际,附近巡逻民警及时赶到,和男子朋友及路人一起将男子救了回来。最终,在民警耐心的疏导下,男子打消了轻生念头,避免了一场悲剧发生。

中午11时时40分左右,九龙坡区交巡警摩巡大队民警姚永恒和辅警谢黎执行交通巡逻任务至鹅公岩大桥桥头位置时,一名神态慌张的女子快步跑过来,上气不接下气向民警求助:“快救命,我丈夫在前面,要跳桥……”

人命关天,姚永恒立即载着女子前往事发地。事发地位于鹅公岩大桥往南北大道转弯处。民警赶到时,现场已经聚集了几个救援的群众。只见一名黑衣男子被众人围在当中,有人拽住他的手臂,有的则大声开导着他。

眼看着周围的车辆越聚越多,男子随时可能再次发生过激行为,姚永恒指令谢黎立迅速开展疏导,同时他上前招呼大家将男子带到安全地段,并和其妻子一起对男子进行安抚。

姚永恒注意到,该男子神情委顿,脚步踉跄,满嘴酒气。从其妻子断断续续的讲述中,民警得知,该男子姓杨,两人发生了感情争执,男子一时愤懑意欲轻生。

在民警的抚慰下,男子的情绪恢复了不少,但神智仍然不是很清楚。为了确保安全,姚永恒驱车将杨某和其妻送到石坪桥派出所,进行醒酒劝导。

石坪桥派出所民警汤科是“调解专家”,这次,所里专门委派他来做杨某的思想工作。杨某的妻子告诉汤科,夫妻俩结婚已经七八年了,感情一直不错,但是丈夫有一个缺点,就是酗酒。每次酒醉,就喜欢胡言乱语,行为错乱,疯话连篇。为此,夫妻俩没少吵架。

这一次,杨某酗酒后在家大吵大闹,妻子一时气急,就提出了离婚。没想到,杨某听后冲出家门,借着酒劲儿竟然跑到了鹅公岩桥头,意图轻生。幸亏路人和民警及时赶到,才化险为夷。

眼看着杨某的酒也醒的差不多了,为了彻底杜绝男子轻生的念头,重塑生活的勇气,汤科让杨某的妻子请来了他的单位领导,一起做杨某的思想工作。

经过一小时的开导,杨某终于振作起来。他请求其妻子再给他一个月的时间,以观后效。他保证,自己一定会解除酒瘾,改过自新,并请领导和民警监督。对此,其妻子表示同意。

最后,在领导的陪同下,杨某和妻子离开派出所。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遇事要理性沟通,耐心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如果因为琐事走向极端,不仅对自己宝贵的生命不负责任,更会对家人和亲友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还可能触及法律。生命只有一次,珍爱生命,远离酗酒,健康生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