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美女自学编织手工包刷爆朋友圈 有人要向她拜师学艺
10-08 19:39: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一说到编织包,很多人都觉得那是妈妈们才会喜欢的类型。印象中,一背上编织包,总有种要和妈妈一起出门买菜的感觉。但其实,选对颜色和款式,手工编织包一样能hold住复古范、小清新。就像这两天刷爆朋友圈的陈凤,这次国庆长假,她就带着她自学编织的手工包在越南好好凹了把造型。照片中的编织包不仅没给整体造型减分,还让她的朋友对手工编织包有了新看法。有的人说要找她买手工包,有的人说要找她拜师学艺……

为了到海边拍出美照

自学编织手工包

今年26岁的陈凤刚从人事行政一职辞职,趁着国庆长假,她和闺蜜瑶瑶(26岁)相约一起去了越南富国岛。今(8)日,记者在陈凤所在的渝北区民心路555号小区家里见到了她。一进屋,陈凤已经把自己手工编织的包包全部摆在了床单上。

“这里一共有11个。”陈凤笑道,“要不是送给闺蜜们几个,这里还更多。”

陈凤说除去给闺蜜送的几个包,现在就剩这11个包了。

说起自己编织手工包,陈凤回忆是因为今年初就和瑶瑶相约要自由行去越南。一想到要去大海蓝天的地方,陈凤脑海里搭配了不少造型的衣服。“我平日里比较休闲,去海边肯定要拍美照,但我总觉得一般的皮包、布包搭配起来都不特别。”陈凤告诉记者,她在网上搜了一些模特的搭配,发现手工的小编包不仅小巧特别,浅色的搭配起来还很小清新,深色的还能hold住复古风。

陈凤平时的穿衣风格是休闲度假风

“我找了很久,发现有不少店有卖编织包的,比如草编包、竹编包等。”陈凤说她想要的是纯色有样式的包,一直没找到,她就想到干脆自己尝试着编。“我一搜,网上也有材料和教程。” 

越南游带了四五个编织包

国外友人点赞、朋友圈有人要拜她为师

这次的越南游,拍出的照片和她想要的结果差不多,陈凤说,出门前她可是根据衣服“定制”了专属包。

“没想到把包背到国外去,还有国际友人说她包漂亮呢。”瑶瑶笑道,这次出门,她看到陈凤背的手编包都忍不住拿来自己凹造型拍照。而陈凤发出的这些美照,不仅引得众多好友点赞,还有不少人称要拜他为师。

白色编织包搭起来也很好看

陈凤的微信好友陈小姐(28岁)还建议陈凤录视频教大家,或者干脆在朋友圈私人定制做手编包来卖。但陈凤觉得本来收编包的材料就不贵,就是看做的难易程度和工时。“其实要是感兴趣,大家也可以自学。”陈凤说她就是买的棉线,然后店家有发视频给她自学,也不需要买什么工具,主要是编织的时候手的力度要一致。现在她最快,半个小时就能编好一个包,最慢半天左右。 

延伸阅读>>>

编织包并不是“妈妈包”

复古风VS小清新都能随意切换

陈凤把这次出门带的包包和照片翻给记者看,她的搭配大都是以简单舒适为主,包包却是她整体搭配的点睛之笔。

陈凤告诉记者,她最喜欢的就是编织素色系的包包,如纯白、本白、米色等,要是喜欢带点颜色,她就用专在衣服上作画的颜料给自己的包包染色。就像有一个有花朵图案的编织包一样,这朵花就是画出来的。

即使和网红游泳圈搭配,陈凤的编织包也一点不逊色。

那编织包搭配起来要注意些什么呢?陈凤总结了几点:

关于搭配时间:

一般夏天搭最好看,无论是大的小的。春秋搭配的话,要选稍微大一点的包。冬天就不是很建议了,因为包比较轻,而冬装偏厚重。

关于颜色花式:

“以前大家对编织包有‘妈妈包’的印象,可能是因为印象中它很花哨,也比较大、扎实,所以妈妈们喜欢背它买菜。”陈凤个人觉得,编织包最好看的就是它的各种花结,所以花结越复杂,颜色就要选越素;要是颜色搭配比较花,那衣服颜色就选颜色单一点的。

关于整体配饰:

陈凤说为了让编织包背起来更时尚,她还在素色包上搭配了可爱的毛球或毛穗。陈凤建议,除了毛球,还可以有一些木质的挂坠或是其他金属元素的小点缀也很好看。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陈丹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