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8岁小男孩自编相声 陪123名老人过重阳
10-16 16:02:10 来源:上游新闻

“我喜欢演相声,6岁开始学的,我希望这次我的表演能给爷爷奶奶们带来快乐!”今(16)日,巴南区南彭镇敬老院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20名来自重庆市妇女儿童培训活动中心的“小义工”来到这里,今年8岁的赖泓佑就是其中之一,他们通过相声、唱歌等表演,提前和123名老人一同过重阳。

有趣又接地气 小男孩用相声给敬老院带来快乐

att_1275725.jpg

△赖泓佑和同学给大家带来了相声表演

年龄不大,却有着自己独特的思维,赖泓佑分享了自己将相声表演带给老人们的小故事。

“小时候学相声的时候,觉得很枯燥,没有多大的意思,后来慢慢发现,相声讲好了,能够给大家带来快乐。”在重阳节前三个月,赖泓佑就和自己班里的英语老师商量好,节日里要送出一份特别的礼物。

怎样才能让老人们开心呢?赖泓佑动起了自己的小脑袋瓜,“一定要好笑,而且要有创新!”通过一个月的编排,他和另外一个同学创编了故事《吹牛》,讲述了双胞胎兄弟在梦想和生活中的趣事。

故事有了,爷爷奶奶们能不能听得懂呢?又通过一段时间的改进,赖泓佑将自己的台词改得简单有趣通俗化,结合生活中的趣事和接地气来表演。

att_1275727.jpg

△赖泓佑分享自己的小故事

“相声就是我的学业之一,更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我希望今天能给爷爷奶奶们带来快乐。”

和赖泓佑一样的孩子一共有20名,他们是重庆市妇女儿童培训活动中心组织招募的“小义工”志愿者,今天来到巴南区南彭镇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和慰问活动,用自己的才艺表演,为123名老人们送去节日关爱。

81岁老人给孩子们看自己的“后花园”

att_1275722.jpg

△孩子们给老人捏肩

活动中,“小义工”们除了给爷爷奶奶们带去编排好的节目,展示自己艺术特长,为老人们送上自己的美好祝福,还在市妇女儿童培训活动中心老师的引导下,分别开展志愿活动:有的为老人整理房间,有的为老人扫地、洗衣服,还有的跟老人聊天、拉家常……在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笑容。

“平时我们的生活比较单调,今天大家都很开心。”今年81岁的老人岳永明平时在敬老院附近的田地种了黄豆,今天也带小朋友们远处参观了自己的“后花园”。

岳永明说,“市妇女儿童培训活动中心给我们带来了米面油、精美糕点、水果等爱心物品,还组织医生为老人们进行“义诊”,检测血糖血压、讲解健康饮食等护理知识,感动的同时,让我们都觉得这个节日多了温暖。”

“谢谢你们小娃娃,谢谢来给婆婆梳头,你们平时要好好学习,希望你们能够快快乐乐地成长。”敬老院99岁年龄最大的李仲英耳朵已经听不太清,但脸上的笑容很“清楚”。

重庆市妇女儿童培训活动中心副主任万曦蔚表示,“市妇女儿童培训活动中心“小义工”志愿服务活动已经开展三年,采取不定期在“中心”学员和部分小学校中进行招募的方式,目前共计有近100名“小义工”,平时开展绿色环保行动、未成年人法制宣传、文明礼仪知识普及和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