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面包车爆胎遇上热心交巡警,司机竟脸色大变扭头要走
10-25 18:44: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293485_副本.jpg

无巧不书,世事难预料!酒后抱着侥幸开车回家的刘某以为,半夜三更,肯定不会遇上交巡警。不料,途中所驾车辆爆胎,就偏偏遇上热心的巡逻民警前来帮助,结果,刘某醉酒驾车的违法行为被查获,刘某将面临最严厉的法律处罚。

10月22日晚上22时许,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支队保税港区大队民警在空港东路巡逻的时候,发现一辆灰色面包车停在路中间,一年轻男子忙得满头大汗,正在更换轮胎。该车停在路中间,前后没有放置安全警示标牌,在昏暗的路灯下,很容易被来车撞击出现危险。巡逻的交巡警立即上前帮忙处置和纠正其危险行为。

交巡警将警灯闪烁的警车停在来车方向做警示,并在这辆爆胎的故障面包车后设置好安全警示牌,便搭手帮助司机更换胎。不料,年轻司机惊慌失措,连忙背对民警说道:“警官,我……我马上就安装好……新轮胎了,弄……弄好……就可以把车开走……就不需要麻烦你们过来帮忙了……”民警听后,考虑到安全问题,就去该车后面指挥、疏导交通去了。十几分钟过去了,这位驾驶员还没有更换好轮胎,道路开始有点缓堵了。民警急忙上前,再次主动帮助,好快点更换轮胎。结果,民警刚把新轮胎装上车,在拧螺丝时,这位司机仍旧开口拒绝民警的帮助,并且扭扭捏捏,脸色大变,还急忙扭头起身,抓起地上的东西,准备躲进驾驶室。民警正在惊疑该司机的怪异行为时,民警闻到了一股酒味,从他身上飘过来,民警立刻警觉起来。

民警将这辆面包车的新轮胎拧紧后,立即叫这位钻进驾驶室躲避的司机下车,表示要对他进行呼吸酒精测试。司机一听,磨蹭好久才下车接受检测。检测结果为201mg/100ml,严重超过醉酒驾驶机动车的标准(80mg/100ml)!紧接着,民警将司机带至医院抽取静脉血化验,然后带回大队部做进一步调查。

经民警调查,这位驾驶员叫刘某,37岁,渝北区两路城区人。当晚,他驾车从两路回老家渝北区大弯镇看望父母和哥哥一家。由于平日工作繁忙,难得回一次老家,所以,刘某在老家与哥哥、老父亲喝酒闲谈至晚上9时许。他们喝的酒是枣子泡的白酒,刘某觉得酒香醇可口,非常好喝,所以就贪杯喝了不少。

喝完酒,已经是晚上9时14分了,刘某准备开车回两路城区。家里人都劝刘某就在老家住宿一晚上,喝了酒,开车回家不安全。可刘某第二天要上班,一大早还要送孩子上学,非要开车回去不可。家里人考虑刘某喝了酒,开车不安全,便准备喊一个亲戚帮忙代驾。刘某却拍着胸部说:“绝对没问题!我的酒量好得很,头脑很清醒,开半个小时的时间就到家了,我注意一点,开慢一点,只要不会遇上交巡警,就绝对没事!”。深更半夜,刘某哪里会担心遇到交巡警,于是,抱着侥幸,便放心大胆地自己驾车回家了。

一路上,刘某都很小心谨慎,避免遇上警察,车速也比较平稳。可当刘某行驶至空港东路,离家还有2公里多路时,所驾面包车的左前轮胎突然爆胎,再也无法继续行驶。车辆停在路中间,刘某只得下车换轮胎。谁知,就在换胎的这个空挡,遇上了热心的巡逻交巡警前来帮忙,他的蹊跷举动一下暴露了他的酒驾行为,结果被查获。

刘某的行为已经涉嫌危险驾驶,目前,渝北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已经立案侦查,一旦查实,刘某将面临驾驶证被吊销、5年禁驾、高额罚款和被追究刑事责任等一系列处罚。

交巡警提醒:偶然也是必然,千万不要着侥幸去违法酒驾,不要觉得自己酒量好,遇不上交巡警检查,遇不上车祸事故,就万事大吉。一旦出事,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就会受到损害,何况一旦被查获,就会受最严厉的法律处罚。还是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就绝不不开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