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一大学生才二年级 就开了三家公司
10-25 18:48:15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上大学除了读书,就是玩吗?这在有的人看来,简直太浪费青春了。然而在西南大学就有这么一位大二学生,边学边“玩”创业,却成为了三家公司的法人代表。

这个小伙子名叫“周经伦”,今年24岁,来自山西太原。他的身份既是西南大学“新闻传媒学院”的大二学生,也是三家企业的法人老板。就在一周前,他在重庆的第一家公司,也拿到了执照。

周经伦的传奇故事,还要从2012年说起,那一年他因为偶然的机会,他参加了山西当地的创新创业大赛,随后脱颖而出成为了“90后创业代表”,其后他在学业和创业二者间选择了后者。经过几年的商海打拼,他居然成了个“淹不死”的弄潮儿,“白泽新能源创始人兼CEO”、“百猿资本董事长”、“经伦商会执委会主席”等桂冠全部被他收入囊中。当所有人以为他会如此径直走下去的时候,他又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弯,重新回归了校园生活。

周经伦说,如果自己错过了上学的时间段的话,可能越往以后,想回来就越难了。现在他想要安静下来,想要认认真真地读一读书,搞一搞研究。话虽如此,不过在大学里,他依旧没有安分下来,在洞察到“大学生洗衣”这个领域存在商机之后,他又和几个同学一起,撮合起了“洗衣服的电商平台”。

在周经伦看来,当下国家的创新创业扶持政策相当给力,这让他的创业获益不少。通过学校推荐的比赛,他既获得了很多资金,又获得了很多展示和学习的机会。周经纶十分享受这边学习边创业的过程,如今他的生意是做得风生水当然,学业也一点没有耽搁,对于也想创业的同学,他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原标题:重庆一大学生才二年级 就开了三家公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