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发现重庆之美丨他在原地等了两小时 保住一箱救命药
11-01 07:19: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之美.png

downLoad-20181101072939_副本.jpg

邹明全在清洁垃圾箱。

候选人物:邹明全,52岁,从事环卫工作7年 

候选奖项:最美环卫工 

推荐单位:重庆左岸环境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在环卫班组里说起邹明全的名字,几乎每个人都能说出几件他做的好事。

在同事们眼中,邹明全不仅工作敬业,而且还是个热心人。从事环卫工作7年时间里,邹明全每天都是班组里第一个到岗的人。他乐于助人、拾金不昧,也获得了同事和市民的点赞。

扫地时捡到一箱药

他在原地等了2小时

邹明全负责清扫的几个路段,都是人流量比较大的区域。清扫保洁工作任务重,难度大,但是邹明全从没喊过一声累,而且他清扫的这些路段,在环卫班组里是出了名的干净。

在人来人往的街道,总是有人会忘了、或者掉了自己的东西。在工作中,邹明全就遇到过不少这样的人。

今年夏天的一天清晨,邹明全在清扫街道时,发现路边有一个包裹。仔细一看,发现是一个药箱,里面装满了药。

“这些药要是拿去救人的,丢了就不得了。”邹明全意识到了这个药箱的重要性,他赶紧忙完手里的活儿,然后回到捡到药箱的位置,站在原地等待失主回来寻找药箱。

邹明全没想到,这一等就等了2个小时。因为接下来还有工作,邹明全只好求助于媒体,希望能找到失主。果不其然,新闻报道后不到一小时,失主就急匆匆地找到了邹明全。

原来,这的确是一箱救命药。失主的家人患有严重的高血压,急需这些药进行治疗。

7年来,邹明全还在工作中捡到过钱包、手机等物品,最后都完好无损地归还给了失主。

主动帮助同事

忍着恶臭清扫暴露垃圾

邹明全是个乐于助人的人,这是很多同事对他一致的评价。在日常工作中,邹明全总是抢着做最脏最累的工作,主动帮助同事冲洗路面、清除暴露垃圾。

有一次,班组同事因为操作不慎,在车行道上落撒了大量的暴露垃圾。这些垃圾都是化粪池、下水道清掏出来的粪便和淤泥,散发出阵阵恶臭。

还没等到班组长打电话,邹明全就第一个赶到了现场。他忍着恶臭,帮助同事将暴露垃圾从道路中间清理到了路边,避免了二次污染。

“人多力量大,事情也会做得更好。”邹明全总是说,这不是帮助,而是自己应该做的事。

在新同事严重看来,邹明全还是一个好老师。他教会了不少新同事制作撮箕、扫把等环卫作业的工具,还给他们传授了环卫工作的工序和技巧。

邹明全所在的左岸环境公司,创建于2004年,是一家致力于持续改善环境的新三板上市企业,主营业务包含了公共物业服务、公园运营、垃圾分类、景观工程。现有员工2000人,服务面积达到近2000万平方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