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童声合唱团人去楼空 家长们找哪个退钱?
11-05 14:03:3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今年5月,市民郑先生通过幼儿园推荐,给孩子报名参加了位于解放碑联合国际50楼的一个童声合唱团;课还没上多少,这个合唱团竟然就“跑路”了。 郑先生说,他最先接触的时候,这家合唱团看上去非常正规,想要报名,还得通过试课、考核环节,之后才能确认入团资格。

郑先生介绍,这家童声合唱团不仅看起来非常专业,而且还承诺,孩子们都有出国参加演出的机会。他一共买了60节课程,每周六都会带着孩子来这里练习。然而在11月2号晚上9点左右,郑先生收到了一条老师请病假的消息,而紧接着的一个电话,让他大吃了一惊。公司员工告诉他,公司已经跑路了,合唱团里的东西,也全部被搬走了。

童声合唱团就这样人去楼空了吗?第1眼-630记者来到了位于解放碑联合国际50楼的小背篓童声合唱团。墙上还张贴有不少孩子们的照片,大门却是紧锁。家长们说,童声合唱团负责人谭高尚,虽然承诺会退钱,却迟迟不见他的人影。家长们希望能够退掉剩余的课程。

除此之外,出租房屋给童声合唱团的房东委托人赖女士 也表示,合唱团从7月份开始,就没交过房租了。

童声合唱团为何会突然撤场?家长们的钱还能退回来吗?第1眼-630记者随后拨打了合唱团负责人谭高尚的电话,对方表示,突然离场,都怪楼层太高了,招生出现了问题。

至于退款,他表示,已经和家长们建了微信群,大家可以在微信里发送收据照片,确认退款金额;至于见面,还是免了吧。

家长们认为,合唱团现在人去楼空,当然是见着真人才能放下心来。谭先生说,公司已经搬迁了,家长们可以来办公室退款。可第1眼-630记者其实正是在小背篓合唱团公司门口打通了谭高尚的电话。

采访中,第1眼-630记者了解到,家长最初签订合约的时候,对方公司名字叫“重庆星越艺术培训有限公司”。到了10月份,家长们缴纳服装费的时候,收据上的公司名称却变成了“重庆小背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记者查询后发现,星越艺术培训有限公司的注册地在万州,并不在主城,而小背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注册地,与合唱团实际地址相符。两家公司之间究竟是什么关系?暂时还不清楚。

目前,家长们准备将情况,反馈给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以寻求进一步帮助。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高怡 韩可

原标题:童声合唱团人去楼空 家长们退钱找哪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