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误信“好友”被骗三万多,民警飞速将钱款截留
11-12 13:19: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2018年11月8日下午16时50分许,九龙坡含谷派出所来了一名女子,该女子非常着急地给民警讲自己被骗了,希望民警帮助自己。民警立即询问该女子被骗的整个过程,尽快了解事情的整个经过。

经过询问,这名女子姓何。据其介绍,2018年11月8日下午16时20分许何某的的好友周某突然通过QQ联系何某,周某称自己现在在新加坡玩,电话无法使用,自己在这边需要一笔钱用。因为何某也知道周某跟团去了新加坡,就没有通过电话核实,而是直接去重庆农村商业银行通过柜台(实时转账)向周某指定的一个广东省揭阳市的一个建设银行转了39600元。当她转账完成后在回家的路上和好友周某通过微信交流时,才发现自己被骗了,就立即赶往派出所报案。

△何某前往派出所报案

民警了解此情况后,立即联系重庆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反诈中心民警立即对接中国建设银行,发现该笔钱此刻还未到账,但是该笔钱的转账都是实时转账,需要立即联系相关银行看能否截下该笔钱。

此刻,正是银行下班时间,时间非常关键,民警立即驱车赶往转账的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到了银行后立即和银行的工作人员沟通,银行的工作人员告知民警,这笔钱已经从它们银行的账上划走了,但是他们可以立即联系上级部门,看能否截下此笔钱。

民警三套方案同时进行,第一,联系反诈中心民警实施线上止付以免钱到账后被嫌疑人转走;第二,联系广东省揭阳市建设银行阻止接受此笔钱,第三,由转账的重庆农村商业银行联系协调上级部门实施截留。最终在2018年11月8日下午18时许,通过警方和银行的联手努力,终于将此笔被诈骗的39600元拦截下来,为何某挽回了损失。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只要涉及到通过网络手段向对方转钱,一定要电话核实,多次核实,以免上当受骗。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余珂静 警方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