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警察不准我走,就冲动了!”万州一男子当街推搡辱骂交巡警被拘留七日
11-16 19:30:51 来源:万州交巡警公众号

万州交巡警公众号消息,驾驶摩托车上路,车辆不审验、不买交强险、驾乘人员不带安全头盔,被交巡民警当场查获,却推搡、辱骂民警,拒绝配合执法。

万州的雷某因自己的“冲动”换来七天的行政拘留!

11月13日下午5点多钟,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观音岩大队民警旷警官在沙龙路金九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渝F11D**的两轮摩托车由观音庙往金九路口方向驶来。而摩托车上驾车男子及搭载的乘客均未戴安全头盔。于是民警拦下摩托车进行检查。

车辆被拦停后,旷警官要求驾驶人出示驾驶证、行驶证。男子却说未带证件,身份证也没带。随后,男子一脚将摩托车踢翻在地,准备离开。

旷警官上前阻止,要求核实男子身份信息。但该男子不但不听劝阻,反而不断推搡、辱骂民警,拒绝配合执法。民警的警帽和对讲机被摔倒在地。

男子的行为引来围观群众纷纷谴责。随后,增援民警到达现场,将男子带回交巡警大队接受调查。

经查,驾车男子雷某(男,24岁,万州人)所驾驶摩托车未按规定审验,也没有购买法定交强险。雷某称,他知道自己的摩托车没有审验和保险,遇到交巡警检查,担心受到处罚,便一脚将摩托车踹倒在地后强行离开。

当民警问道:你为什么要推搡、辱骂民警?雷某说:我觉得我把车给警察了,就可以走了,但警察一直不准,就有点冲动了……

15日,雷某因阻碍民警依法执行职务,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七日。

交巡警提醒 

交巡警依法执行职务的行为受法律保护,任何无理取闹、恶意阻挠甚至以暴力方法阻碍民警依法执行职务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原标题:万州一男子当街推搡辱骂交巡警被拘留七日,民警执法权威不容挑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