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长安智能汽车“亮剑”,携首款与腾讯合作开发最美轿跑SUV亮相广州车展
11-16 17:38:14 来源:上游新闻

轿跑SUV一直都是豪华汽车品牌的领地,比如宝马X4、X6、奔驰GLC Coupe、GLE Coupe等,其开辟的细分市场也一直很高端。但是在广州国际汽车展上,长安来了一个虎口夺食,发布了首款由腾讯智能技术加持的轿跑SUV,准备撬动由宝马、奔驰把持的高端市场。

11月16日,在车展媒体日,长安汽车携手旗下21款展车亮相,其中,CS85惊艳亮相,成为全场车展焦点,获评最美轿跑SUV。

主打智能,与腾讯联手首款轿跑SUV

在发布会现场,长安公司负责人介绍,作为长安SUV家族第一款轿跑SUV,CS85的外观非常成功,达到了让人眼前一亮的效果。前脸继承了长安家族化“御岳”设计特征,打通上下格栅,带来了极强的视觉冲击。

长安CS85搭载的“蓝鲸2.0T+爱信8AT”黄金动力组合,油耗低,响应快,加速更快,0-100km/h的加速只需要7.5S,而更为出色的表现在于黄金组合的二次燃动,100-150km/h的加速时间相比同级快达25%。

携手腾讯打造会社交的智能汽车

今年4月,腾讯和长安就已经签署了智能网联汽车合资合作协议,成立了合资公司“梧桐车联”,CS85就是搭载梧桐车联的第一款SUV。

车联网方面,长安CS85搭载腾讯全新的TAI汽车智能系统,不仅引入了腾讯海量优势内容生态,比如QQ音乐、腾讯电台,还包括王者荣耀等热门IP资源,大家期待的车载社交能力,也将在长安CS85上升级迭代。

长安CS85搭载IAC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系统,达到自动化驾驶L 2级别;LCDA并线辅助系统,提高驾驶安全性;PA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规避风险前行无忧;APA4.0代客泊车系统,轻松解决停车难题,不论老司机新司机,一样从容。

长安汽车正加速第三次创新创业

当前,在新一轮科技革命浪潮的推动下,中国汽车产业正告别高速增长,逐步跨入转型升级的“高质量发展新时代”。

今年4月23日,长安汽车启动“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以打造世界一流汽车企业为目标,以创新为驱动,将效率打造成为组织核心竞争力,围绕四大转型战略目标,对品牌架构、产品结构、服务模式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优化,再一次成为了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先行者。

现如今,深处智能汽车领域领先地位的长安汽车,正围绕汽车智能化、新能源的产业布局、技术研发等方向加快自己的前进步伐。相信随着智能化技术的进一步完善和落地,长安汽车也正在加速推进“第三次创新创业”。

而此次亮相的CS85就具有特殊意义,成为长安汽车进高端市场的一个标志型车型。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