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滴滴车上装了这种15元买来的灯 被罚上万
11-16 22:00:5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永川区张女士的丈夫在跑滴滴车,采用的是以租代购的模式。为了让丈夫跑业务更容易,今年8月,张女士花15元在网上买了一个空车灯。因为这个灯,最终他们却被执法部门进行了处罚。

张女士告诉第1眼-630记者,这个滴滴空车灯,类似于出租车的空车灯,能让乘客知道车上有没有载客,可以更好的跑业务。但她没想到,这引起了执法部门的注意。8月20号晚上,车辆被永川区交通行政执法支队拦了下来,受到了处罚。

由于尚未取得网约车运营手续,张女士认罚了一万元。与此同时,车上安装空车灯违法了相关规定,执法部门还对车辆所属的致途汽车租赁公司,开出了另外一张罚款一万元的处罚决定书。

张女士觉得,既然这张处罚通知是开给公司的,那罚款就该公司承担。第1眼-630记者查阅了这份处罚决定书,发现是确实开给租赁公司的。永川区交通行政执法支队的执法人员表示,车辆属于公司,所以这张处罚决定书就只能开给公司。

不过,致途汽车租赁公司方面表示,虽然第二张处罚决定书是开给公司的,但做出违法行为的,却是驾驶员个人,并非公司的行为,因此按照他们之前的合同约定,私自安装空车灯的违法行为,就应该由驾驶员承担。

徐经理进一步表示,如果张女士他们不愿意交纳这笔罚款,公司会按照合同的约定,收回这辆车。

采访中,第1眼-630记者希望看看公司和张女士丈夫签订的合同,但致途汽车租赁公司拒绝提供。记者随后走访了律师,律师表示,如果合同中有相关内容的约定,那么张女士就有承担罚款的责任,反之,则属于公司来承担。通过这个事情,我们得给开滴滴的驾驶员们提个醒,开网约车,最起码得学学相关的法律法规,不要想当然的我行我素,否则一旦面临这样的重罚,处理起来很是费劲,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卢曦 金岸

原标题:滴滴车上装了这种15元买来的灯 被罚上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