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银隆新能源:将通过法律手段挽回损失 司法机关已于10月受理案件
11-16 19:27:37 来源:第一财经

11月16日,第一财经报道,银隆新能源通过官微发布关于银隆新能源近期经营情况的说明。银隆新能源称,自公司发布已通过法律手段对大股东追溯其涉嫌侵占公司利益金额超过10亿元的消息以来,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目前,公司各项经营情况一切正常。

银隆新能源表示,相关案件涉嫌对公司侵占超过10亿元,严重损害了公司利益,但侵害事实为过往发生,并已体现在新管理团队接手之前的公司年度账面上。公司对上述侵占进行追索,不影响公司目前经营性现金流,也不会影响与金融机构、供应商的合作。目前,公司管理能力、生产能力、运营能力和盈利能力向好。公司将尽快通过法律手段挽回过去所造成的损失,司法机关已于10月受理相关案件。

11月13日,银隆新能源官方网站发布声明称,该公司新一任董事、监事会及公司管理层在履职过程中,发现原董事长魏银仓、原总裁孙国华涉嫌通过不法手段,侵占公司利益金额超过10亿。银隆新能源称,目前,该公司已向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珠海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进行报案,相关机构已正式受理。

随后,银隆新能源表示,自从2018年7月底,公司委托律师事务所和会计师事务所对魏银仓及其关联方涉嫌对公司巨额侵占进行专项调查起,魏银仓未与公司取得联系,并缺席公司股东会。据知情人士透露,魏银仓已滞留香港3个月,且魏银仓在澳门欠有千万元的赌债。

以下为公司声明全文:

关于银隆新能源近期经营情况的说明

自公司发布已通过法律手段对大股东追溯其涉嫌侵占公司利益金额超过10亿元的消息以来,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目前,公司各项经营情况一切正常,现具体说明如下:

一、相关案件涉嫌对公司侵占超过10亿元,严重损害了公司利益,但侵害事实为过往发生,并已体现在新管理团队接手之前的公司年度账面上。我公司对上述侵占进行追索,不影响公司目前经营性现金流,也不会影响与金融机构、供应商的合作。

二、2018年1-10月银隆新能源客车累计销量排名行业前列。11月正值生产旺季,各大园区均满负荷生产,以确保客户订单按时交付,向年终营收百亿目标发起冲锋。

三、2018年,新管理团队在董事会、监事会的领导下及大多数股东的支持下,正全力对公司遗留的沉疴痼疾进行彻底整顿,加快企业内部改革步伐,治理结构已经逐步理顺。未来,公司将通过技术创新和过硬质量,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以产品质量为重、客户满意度为先的宗旨服务市场。

目前,公司管理能力、生产能力、运营能力和盈利能力向好。公司将尽快通过法律手段挽回过去所造成的损失,司法机关已于10月受理相关案件,我们等待公平公正的判决结果,感谢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

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11月16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