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终于拿金奖了!这群学生战果斐然的背后,有着这样的热血青春
11-16 22:13:59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81116214624_副本.jpg

前不久,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落下帷幕,重庆大学喜获1金3银2铜,以团体总分410分首次捧得“优胜杯”,排名西南地区第一。 

上游新闻记者发现,由李力、马诗玥、侯雪亮、许珂、何豪、冷冻冰、刘力维、钟雨芬组成的团队斩获实践赛金奖,他们的项目《重庆云直达(云威)科技有限公司》是重庆市参加“创青春”比赛以来获得的第一个实践赛金奖。

除了战果斐然,他们的背后故事也是同样令人瞩目。   

一切为了“更真实的虚拟世界” 

2014年,现就读于光电工程学院的博士李力创立了“云直达(云威)”。

最初,公司的主营业务是互联网企业服务,但在创业的过程中,李力了解到,由于设备价格昂贵和管理不便,国内许多高校和中小学的实验室配套设施都不完善。为了让更多的学生接触到“高大上”的实验器材,他决定结合当时势头正劲的VR行业,实现实验室虚拟化。

而对于“VR商业”本质的思考,让李力和团队发现了转型的“秘籍”。“公司的互联网服务是帮助传统企业进行‘互联网+’升级,实现更多的企业效益。那么这套理论放在VR领域中也是合适的,因为我们要做的是帮助重庆工业化产品进行‘VR+’升级。”   

downLoad-20181116214634_副本.jpg

进入VR领域两年直冲云霄

2017年初,经过两年多的探索,云直达(云威)的第一款VR产品交到了首批代理商手中,正式开始了他们的“VR商业化”进程。

“当时整个团队都沸腾了,就像是看到自己的孩子学会了走路一样。而且我们都很有信心,这个‘孩子’将来肯定会有大成就!”

并非望“子”成龙,事实上,产品从交付到现在两年多的时间里,从未出现过任何问题。 仅仅涉足VR行业两年,“云直达(云威)”已经硕果累累。“VR+娱乐”、“VR+智慧旅游”、“VR+教育”等符合大众需求的领域都遍布着他们的足迹。其中“VR动感单车”、“AR单人坦克”、“飞越解放碑”、“重庆大学虚拟实验室”等硬件设备和内容软件使得他们成为了行业的领头羊。 

除了众多产品,“云直达(云威)”还是重庆唯一一家获得国内人工智能领域最高奖项“吴文俊人工智能”的企业。

downLoad-20181116214643_副本.jpg

 “想让别人认可你的项目,那就先说服自己” 

在这次比赛中,团队开始探索用“大数据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丰富VR商业服务,因为他们意识到,“单纯地为用户解决产品设备的问题是远远不够的,还要帮助他们解决商业运营上的难题。”

斩获大赛的金奖,除了前期的充分准备,比赛中“要对自己的产品、项目有充分的信心”,还要了解用户的需求与习惯,“一定不能闭门造车”,这些都是团队成员总结出的屡试不爽的经验。 

比赛之外,“VR项目对我们来说,最大的收获不是公司通过这个业务赚到了多少钱,而是通过这件事,证明了‘创客思维’。”

作为一个“有想法就会努力去做”的“创客”,李力在创业的路上从未停止过自己的脚步。“做事情时没有太多别的想法,就是考虑能不能做到,能做到什么程度,努力拼搏,最终都会有个满意的结果。”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