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骂司机!骂乘客!女子抱狗乘公交遭拒 满嘴脏话惹众怒
11-30 17:13: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昨(29)日,一条时长为1分16秒的视频在朋友圈疯转,视频中一位中年女子抱着一条宠物犬在公交车上与其他乘客吵架。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就此视频向公交公司求证获悉,事情发生在11月27日中午12点,一名女乘客因抱狗乘公交车引发众怒。

满嘴脏话与司乘互怼

视频画面显示,中年女子与一位老年乘客大声争吵,嘴里不断冒出脏话。对于抱狗乘坐公交车的行为,许多同车的其他乘客都与老年乘客一起“声讨”。

视频截图

眼看寡不敌众,抱狗的中年女子又转身来到驾驶室,与驾驶员吵了起来:“钱退我撒,你退我了我就下去。”

此时车辆已经处于靠站停车的状态,公交车LED屏显示“本站:龙洲湾枢纽站”,视频画面中,司机转过头来告诉中年女子:“你刷卡的时候没有抱狗啊,要是抱狗我就不许你上车了。”

“我啷个没抱狗嘛,我刷的时候你没看到迈?”

画面中,抱狗的女子无论吵架的气势还是声音都显得很大,各方面“比不过”的驾驶员站起来向乘客们求证:“大家都看到,你上车没抱狗,是你女儿抱狗,我就给她说了,狗不能上车。”

394797505289987.png

视频截图

“反正你要退我钱,我打了卡的。”抱狗的中年女子面对车厢里面其他乘客的指责,一直脏话不断。

记者注意到,录制视频的乘客,应该坐在车厢前后门之间侧坐的位置,因此才能清晰的记录下来女子抱狗乘车的言行举止。

驾驶员详述事发经过

今日,记者通过车辆所属公交公司,找到了车辆的驾驶员石师傅。“事情发生在11月27日。当天,在巴南万达公交车站处,上来了一位抱着狗狗的年轻女子,因为当时有乘客下车,后门开着的,所以抱狗的女子一下子就蹿上了车,在自己的劝阻下,女子下了车。没想到,视频中这位穿花背心的中年女子打卡上车后,突然又从之前抱狗女子的手里接过这条狗。”石师傅说。

“因为车里老人和孩子比较多,又担心这样的小狗突然发狂咬人,作为一位公交车司机,我自然有劝阻的义务。”石师傅没想到,劝阻没效不说,中年女子反而把这几米长的车厢当成了“舞台”,抱着狗从前门吵到后门,又从后门吵到前门,和乘客、驾驶员互怼。

最终,不知道是到站了,还是其他原因,先前抱狗的年轻人在到达下一个站后,将中年女子手里的狗接了过去并下车,整个事情才算结束。

“平时会遇到很多类似的抱狗乘客,部分能理解的还好,不能理解的,少不了吵两句。”石师傅说,同事之间平时聊天也会说到这个问题,很多人都遇到过类似情况。对于拒绝狗乘公交车也比较头疼。“毕竟狗听不懂话,但听得懂话的主人又置之不理。”

对此,石师傅也提醒广大乘客,根据城市公共交通出台的相关细则,除了有牌证的导盲犬可以乘坐公交车外,其他任何动物都不能乘坐公交车,毕竟这个空间不属于某一个人。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王渝凤 视频来源于网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