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六旬老人路边抽奖 眨眼除脱3000元
12-25 06:37: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截图20181225064214_副本.png

路边支个摊摊抽奖,一群人高声喧哗引人围观,估计一般人看到此情此景,心里都会很明白——骗人的把戏!随后选择避而远之。

但总有些人不信邪,决定赌上一把。殊不知骗子早已精心设好陷阱,就等你去上钩。近日,巴南区一六旬老人在街边参与抽奖游戏,一眨眼除脱3000元。

街边抽奖,老大爷上了当

12月8日下午,60多岁的陈大爷在巴南区龙洲湾附近闲逛,路过附近商圈某处时看到路边摊前围了很多人,便好奇地上前瞧瞧,发现是一个抽奖活动。

他看到路边摊旁边放了一个宣传广告,游戏规则为:抽到1—5号是摊主给抽签者现金,抽到7—15号时不仅返还之前抽奖费用还奖礼品,加大赌注则奖双倍礼品;如果抽中6号,抽奖者便需用100元向摊主购买一个“戒烟灵”或者一条项链。

“我算了一下,1—15号之中抽到6号的几率是非常小的,而且这些奖品还挺高档。”陈大爷说,自己准备试试手气,可谁知连续几次都抽到6号,几分钟就损失了好几百块。

陈大爷心里越想越不是滋味儿,便加大了赌注,想尽快把钱赢回来。不料,连续抽到几个6号后,陈大爷在围观“群众”的帮助下,开始抽到其他数字,钱又回来了,还收获不少礼品。

此时,陈大爷感觉自己对赢到礼品已经有了十分的把握,加上还有围观“群众”支持,他便继续“抽奖”,可后来抽到的全是6号,让他不断地赔钱。

直到摊主说“要收摊了”,陈大爷才意识到自己被骗,立即向公安机关报警。了解到这些情况,民警将摊主和围观“群众”带到派出所进行询问。

QQ截图20181225064158_副本.png

诈骗团伙设置的游戏规则以及奖品

民警揭秘:这些抽奖有套路

调查后真相大白,原来这是一个有组织有预谋的诈骗团伙,他们在城区不断进行类似的诈骗行为,作案对象一般选择60岁以上的老人。

这个如此简陋的抽奖活动,是怎么实施诈骗的呢?原来,这些所谓的抽奖卡全都有玄机。抽奖卡上面印有“优惠卡”和一个箭头,箭头有两个朝向,指向“卡”字的都是6,相反箭头指向优惠卡的“优”字的话就是7—15。

为了使人能够上钩,该团伙的不少“托”假扮群众,并假装抽奖,而有奖的卡片只有这些“托”身上才有,他会放在手心当中假装抽,而真的抽奖箱里面全部都是写有6的抽奖卡。

目前,警方已在巴南查获该团伙赃款7000多元,还有江津、綦江、万州等区的赃款正在核实当中。

民警希望有遭遇过类似诈骗的市民拨打电话66221477,与巴南警方取得联系,警方将尽全力为大家追回赃款。

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不要贪图小便宜,天上不会掉馅饼,如果遇到此类诈骗行为请及时报警。

新闻多一点>>

这些街头骗局不可不防

每到岁末年关,不少看起来很老套的街头骗局再度出现,专门在一些老旧小区或是人流集中的地方设点行骗,其中包括以下几个种类:

1.神医街头治病。几个穿白大褂的人冒充神医,专门在老人比较多的小区附近设点,以免费看病的名义哄骗对方,让老人购买药物或是其他产品。这些产品往往毫无治疗作用,而且价格昂贵。

2.街头卖手机。这个想必大家都经历过。鬼鬼祟祟的一个人,在袖子里露出个苹果手机,说是捡的或盗来的,便宜处理,有些心存侥幸贪便宜的人真会买。其实第一次给你看的是真机,然后迅速调包换成模型机,当你想查看的时候他会说回去再慢慢看,这里不安全之类的话。

3.万年神龟。几个身着建筑工人服装的人,手里拿着一只奇形怪状的大乌龟,有人来看就告诉对方,这是工地挖地基时挖出的神龟,看样子至少几百岁,买回去肯定“镇宅”又“辟邪”。很多人相信后,花不菲的价格买下来。殊不知这种乌龟是外来的“鳄龟”,体形大,攻击性强,也不珍贵,买回去不好养也不能放生。

4.街头象棋。这种骗局需要好几个人配合才能完成,一个人负责下棋,其他人装作路人下注赢走摊主的钱,当你掏出钱包准备上阵时,就已经中了他们的圈套。

5.街头刮刮卡。专骗街头的老头老太太,百分百中奖,只是兑奖前要交公证费,一听就知道是骗人的,但老头老太太们被骗的还真不少。

6.急甩古玩。这种圈套常常出没于路边摊、集市、古玩街等地方。一些“化装”为农民的人手上拿着自称祖传或者刚从地里挖出来的宝贝,急需钱低价“甩卖”。当你也认为这是宝贝想低价买的时候,你就中计了。其实都是些不值钱的玩意,故意做旧或整成刚出土的样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通讯员 方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