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改革开放40周年之新老地标丨一家人的重庆回忆之旅——“没想到南滨路变这么漂亮”
12-24 19:06:57 来源:上游新闻

“这几年,人越来越多了,夏天来这里乘凉,冬天来这里看夜景……”在重庆南滨路上,代驾陈师傅是这条沿江路变化的见证者之一。而在一处眺望台上,唐女士也带着自己的儿子在这里,一边感受城市的繁华,一边享受沿江路风景的静谧……“南滨路变成这样我们都想不到”唐女士介绍,在南滨路,可以从弹子石老街往上走,民国风的建筑,看着很有韵味,重建的弹子石老街简直就是重庆文青的乐园。各种店铺看起来文艺,随便怎么拍照都自带一种感觉。

序列 03.00_00_25_09.静止029.jpg

1998年《修建中的南滨路 》何文  摄

序列 03.00_00_33_19.静止031.jpg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如今的南滨路,是一个生态亲水区,利用灯饰景观,还原古巴渝十二景中的海棠烟雨、黄葛晚渡等。拟建游艇码头和水上巴士项目;打造养生泉、中央半岛温泉两个精品温泉旅游项目;修复米市街、慈云老街、弹子石老街三条历史文化街;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整饰法国水师兵营、美国水师兵营、卜内门洋行、慈云寺、千佛寺五处历史文物建筑。南滨经济带以打造“四小时经济”和“水岸经济”为主,多元化发展经营业态,延长消费链条。美食街已由中、低档向中、高档,小规模向大规模升级换代。

上游新闻记者  胡杰  张皓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