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2019年高职分类考试本周末开考
03-12 21:24:51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3月12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教委获悉,我市2019年高职分类考试全市统一考试将于3月16日至3月17日举行,3月29日可查询成绩,4月进行志愿填报及投档录取。

据了解,高职分类考试招生是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市高职专科层次招生和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升学的主渠道,属国家教育考试。此次高职分类考试分普高类、中职类两类举行,被高职分类考试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未被录取的普高类考生,可参加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及录取。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3月29日18:00起,考生可登录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凭考生号和高考报名时设置的密码查询成绩(含高职对口专业技能测试成绩)。考生如对查询到的成绩有疑义,可于3月30日9:00-14:00登录网站申请成绩复核;4月2日18:00起,考生可自行查询复核结果。

高职分类考试招生录取安排在4月进行。各类高职分类考试招生志愿集中填报时间为4月2日9:00至4月3日18:00,填报志愿网站为重庆市教育考试院门户网、重庆招考信息网。录取采用“一档多投”的模式,符合投档条件的考生均会投档给高校,考生被多个志愿录取时,系统将自动撮合确认录取结果,一个考生只能被录取到一个志愿。

重庆日报记者 李星婷

原标题:重庆2019年高职分类考试本周末开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