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想成为海军飞行员吗?海军航空实验班招100名初三应届毕业男生
03-12 19:25:29 来源:上游新闻

想成为海军飞行员吗?机会来了!今(12)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教委获悉,2019年海军航空实验班将面向全市招收100名应届初中毕业男生,网上报名时间将于3月31日截止,有意报考的同学别错过! 

3月31日报名截止

为适应海军转型建设需要,及早发现和培养更多热爱海空,适合飞行,素质全面的飞行学员苗子,自2015年开始,海军依托优质普通高中建设“海军航空实验班”,旨在通过军地合作、超前培育、精准高效的选拔模式,实现军民整合、共育人才,为海军航空兵战斗力建设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2016年秋季,西南地区首个中国海军航空实验班在重庆十一中开办。

据了解,实验班生源从初三应届毕业生中选拔,2019年共招收100人,限男性。经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心品检测、文化把关4个环节确定录取学员,并签订培养协议。

凡自愿报考海军航空实验班的学生,3月31日前,均可进入重庆市海军航空实验班报名网站(http://cqhhzs.cqsyz.com:8000)或重庆十一中官网(http://www.cqsyz.com),填写并打印《海军航空实验班报名表》《海军航空实验班初选体检表》,由学校对报名学生进行初审盖章。

4月进行身体初检和复检考核

根据安排,4月8日-12日,学生准备好《重庆市海军航空实验班报名初检表》,待海军派出专业人员,按照报名学生所在区县教委的统一组织安排,对成功报名的学生免费进行身体初检。

4月15日-19日,身体初检合格的学生登录重庆市海军航空实验班网站,自行打印军方复检考核准考证。

4月19日,身体初检合格的学生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和准考证,在重庆十一中报到,4月20-22日参加军方复检考核。

报名需满足这些条件

想要报考的同学必须满足相应条件:年龄14-16周岁(2002年9月1日至2005年8月31日之间出生),具有重庆市学籍和户籍,符合中考、高考报名条件。

身体条件方面,身高180cm以下,体重在标准体重的80%至130%之间,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双裸眼视力“E”字表检测在1.2以上,未做过视力矫治手术或戴角膜塑形镜矫正,无色盲、色弱、斜视等。

心理品质条件方面,要对飞行有较强的兴趣和愿望,性格开朗;大胆果敢,意志力坚强,同时,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人民军队;立志海空飞行,献身国防事业。

此外,在文化学习上,初中三年学业成绩优秀,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暨普通高中招生考试成绩有望达到所在区县属市级重点中学录取线;所学外语为英语。

免费就读 可获清华、北大、北航双学籍培养

据悉,海军航空实验班录取就读的学生,不缴纳学费、住宿费,统一被装、着装,高中学习期间,按照每人每月900元的标准发放营养补贴。海军招飞办为实验班提供部分身体检测设备、心理训练器材、训练服装。

 不仅如此,在按照高考成绩和招飞选拔专业成绩折算形成的综合素质成绩择优录取的海军航空实验班学生中,成绩优异的学生,优先推荐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双学籍”联合培养。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