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地铁10号线二期有新进展!南纪门长江轨道专用桥主塔下横梁完成首次混凝土浇筑
04-25 16:51:00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672747_副本.jpg

4月24日中午12:40,经过近11个小时的连续浇筑,由中铁大桥局八公司承建的重庆轨道交通十号线二期南纪门长江轨道专用桥P3主塔下横梁首次混凝土浇筑完成,标志着南纪门长江轨道专用桥P3主塔施工迎来关键转折点,同时为主桥钢梁架设打下坚实基础。

南纪门长江轨道专用桥南起于南岸区后堡,正桥跨越长江,北至渝中区南纪门,大桥上游距离重庆长江大桥约450米。该桥位于十号线二期工程南滨路站—七星岗站区间,全长1215.878m(含桥台范围)。主桥为五跨高低塔双索面半漂浮体系斜拉桥,引桥为三跨等截面连续梁桥。全桥主梁均采用钢箱叠合梁的形式,桥塔为门型桥塔形式。

其中,南纪门长江轨道专用桥P3主塔塔高229米(含塔座),约70层楼房高。主塔塔座之上共分为下塔柱和上塔柱两个部分。底座下横梁高17米,侧壁厚12米,顶板厚8米。为了加强桥的防船撞能力,在腔室内填充C20素混凝土,下横梁采用翻模工艺进行施工,共分四次浇筑混凝土,总共方量约1300方。

att_1672746_副本.jpg

大桥建成后的效果图

上游新闻记者 王梓涵 通讯员 黄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