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有了这个“学区房” 山里孩子也能接受名师辅导
04-26 15:12:03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674850_副本.jpg

“同步课堂、双师课堂等技术的作用,可以让山里的孩子们也能真实地通过视频感受到名师的辅导,这是科技教育技术提高给他们带来的‘学区房’。”4月26日,第76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小鱼易连的负责人王化福正给市民们介绍着各种先进的教育装备。25000件新奇的教育装备从世界各地来到这里,带来一场脑洞大开的教育“盛宴”。

规模大

1450多家参展企业

据了解,第76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重庆市教育委会员和重庆市商务委员会承办,吸引了我国以及美国、日本、德国、丹麦、英国、韩国、加拿大等国家的1450余家企业参展。

其中,有130家国家级高新企业和16家双软认证企业参展;有73家上市企业、8家世界五百强企业、10家中国五百强企业、4家独角兽企业参展。

技术新

人脸识别、VR虚拟现实……

“大视频融合平台的出现,双师课堂、人脸打卡、智能眼镜,任何音视频相关的服务都可以接入到教育这个大平台来。”小鱼易连技术人员介绍,越来越多的高科技产品出现并应用于教育,让教育成本降低,获取知识的渠道和形式更广泛。

此外,教育工作的效率也会很高,通过学生人脸识别,智能显示学生姓名,还能AI智能行为分析自动识别上课睡觉、开小差等。

据了解,本届展示会展品引用了诸多新技术,诸如人脸识别和图像识别、人工智能、VR虚拟现实/MR混合现实、区块链等新技术;研发生产出许多新产品,以教育信息化产品最为突出,其中软件类产品2432件,智能智慧类产品1062件,智慧教室、智慧校园类产品307件,教育云产品264件,创客、物联网及STEAM产品129件,机器人和无人机产品91件,VR、AR和MR类产品119件等。

新闻多一点>>

相隔10年,中国教育装备展为何再次落地重庆?

第76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是继“2009年秋季第58届中国教学仪器设备展示会”后,再次落地重庆举办。相隔10年,展示会为何再次选择落地重庆?

“除了当地的政策支持,还看中了重庆的会展实力。”主办方相关负责人透露,重庆作为西部的唯一直辖市,国家重要中心城市,长江上游地区经济中心,区位优势突出,战略地位重要,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教育装备展,和重庆广大市民的生活质量,青少年的培养,学校的建设,以及教育质量的提升,有着直接的关系,因此这也是重庆引进教育装备展的重要原因。

“下一届教育装备展会将还在重庆举行,我们也希望这个展今后可以落户在重庆。”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