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走出去”的企业注意了!专利有了多项专门保险
04-26 15:05: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26日上午,以“严格知识产权保护,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主题的2019年渝中区“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周活动在渝中区通远门城墙遗址公园举行。记者现场了解到,渝中区去年发明专利申请量占专利申请量的4成。同时,通过专利保险,大幅提升专利权的保护。

现场,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目前,重庆已建立技术创新专利导航平台,依托新一代地方专利信息服务中心检索及分析系统,将提升企业专利检索和专利分析的能力。同时,专利还有多项专门的保险:专利执行保险、侵犯专利权责任保险、知识产权海外侵权责任保险、专利许可信用保险、专利质押融资保证保险、专利代理人职业责任保险、专利被侵权损失保险等。“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走出去’,知识产权在海外被侵权的案例也日趋升温,有了知识产权海外侵权责任保险,则可针对潜在的侵权方,承保投保人在知识产权侵权案中所涉及的巨额损失和高额的法律费用。保险保障覆盖全球范围。”该工作人员称。

“此次活动将全面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渝中区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历程,突出反映知识产权保护、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改革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中的重要作用,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渝中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徐伦海表示,近年来,渝中区产权创造质量明显提高、运用能力大幅提升、管理水平全面增强,出台了一系列的关于商标、专利的扶持奖励政策措施,进一步优化了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服务的政策环境,推动知识产权增量提质。去年全区发明专利申请量占专利申请量的40.08%,商标注册量5943件,有效商标注册量累计达29724件。同时,加大对知识产权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共查办各类侵犯知知识产权案件13件。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