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丢失在英国的重庆钱包回来了 背后的故事有点暖
05-19 15:58: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最近,家住江北区电仪村的张女士将收到一个来自英国的包裹,包裹里面,正是她丢失在英国湖区的钱包。

att_1734092_副本.jpg


att_1734094_副本_副本.jpg

微博寻人

@英国湖区旅游寻江北失主

5月13日,是@英国湖区旅游发布了一条微博,内容为:大家好,有人在英国湖区捡到一个钱包,里面有很多照片和一张中国籍女士的身份证,身份证中女士姓张,户籍重庆市,如果大家有朋友遗失钱包且符合该信息,麻烦让失主联系我们!十分感谢! 

5月14日,@英国湖区旅游再次发布微博:再次通知,有人在英国湖区捡到一个钱包并转交给我们英国湖区官方微博,根据钱包内的照片和一张中国籍女士的身份证判断,钱包失主是中国人,身份证中女士姓张,户籍重庆市,身份证住址:重庆市江北区电仪村XX号X单元XX-X。如果大家有朋友遗失钱包且符合该信息,麻烦让失主联系我们!十分感谢!

网友助力

建议微博小编核实信息

消息一出就引发了多位网友的关注和转发。微博小编在与网友互动时表示,打算按照身份证上的地址邮寄给失主,但网友建议他先核实地址的有效性。

其中,@芹菜611回复@英国湖区旅游:寄回身份证地址多数收不到的!

@蝶翅微振回复@英国湖区旅游:中国“人户分离”的情况非常多。这样做失主不一定能得到。还是先通过网络与失主联系后再邮寄比较稳妥。

5月17日,@蝶翅微振转发原微博并@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


att_1734093_副本.jpg

失而复得

失主表示很意外

确认消息后,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工作人员也通过官方微博和微信发布了失物招领消息。

5月18日,英国驻重庆总领事工作人员与@英国湖区旅游的小编取得联系。

“小编是一个中文很棒的英国小哥,我们跟他核实了失主身份信息,遂即求助了重庆公安部门,通过他们的帮助与失主取得了联系。”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工作人员说,接到电话的张女士对此是既高兴又意外。

感谢之余,张女士称自己完全没想到丢在英国的钱包还能找回来。

目前,张女士已经回到重庆,身份证上的地址为有效地址,英国湖区旅游小编已经按此地址将钱包邮寄给她。

5月18晚上,@英国湖区旅游小编发布微博消息,感谢了@蝶翅微振和@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等各方好友的帮助,同时告知网友钱包失主已经找到。

att_1734095_副本.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