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自然博物馆明年要扩容 将打造全球首家好奇学院
05-19 16:19: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734368_副本.jpg

在这个学院里,你不仅可以和各种各样的自然生物互动,还可以学到你喜爱的自然知识。今天,曾三次上榜《财富》和《福布斯》全球富豪榜前400名排名榜单的肯尼斯·尤金·贝林阔别重庆三年后再度来渝。

“我决定在重庆这座充满魔幻魅力的城市里,打造全球首个好奇学院,这个学院将成为重庆自然博物馆二期工程的一部分。”虽然已经91岁高龄,但是贝林说,未来他还将频繁来重庆,亲眼目睹首个好奇学院在这座美丽的城市里诞生。

重庆自然博物馆馆长欧阳辉透露,在和市民见面三年之后,重庆自然博物馆新馆力争明年启动二期工程建设,好奇学院将成为二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博物馆和学校的结合体

“未来建成的好奇学院,将是一个博物馆和学校的结合体,在这里,学生将看到更多来自大自然的标本和生物,还可以进行各种各样的沉浸式体验。”在贝林口中,这个落户重庆的全球首个好奇学院已经有了雏形。

贝林表示,既然命名为“学院”,当然少不了课堂和老师。在未来的学院里,将有来自全世界的自然科学专家为青少年讲授大自然的知识。

“我萌生创办好奇学院的想法,首先是因为大自然是人们最好的老师,我们总是能从大自然中学到各种各样强大的本领,其次则是希望我们曾经在大自然中犯下的错误不会再次上演,我希望下一代能够从我们的错误中学习如何面对大自然,这样我们的未来才更有希望。”

之所以将学院命名为好奇学院,则是源自英文的“猎奇柜”。贝林说,大航海时代,人们热衷于收集各种各样的宝贝,并将它们放入专门打造的柜子中,这就是“猎奇柜”的来历,而这样的好奇心,是人类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之一,希望这个学院里的每一个学生,都能在自己的一生中保持对世界的探索与好奇。

好奇学院为何落户重庆?

为什么将全球首个好奇学院放在重庆?贝林说,这是他多次来重庆之后决定的。

“在我眼中,重庆是一座魔幻的美丽城市,在我的认知中,重庆也是全世界最大的城市之一。这次来到重庆,我发现这座城市变得越来越环保,人们对大自然的保护也做得越来越好。所有的一切,都和我创办好奇学院的初衷不谋而合。经过深思熟虑之后,我和我的团队,决定将全球首座好奇学院落户这个美丽的山城。”

贝林还表示,他将尽自己最大的能力,给重庆市民带来更多大自然的珍宝,“在我的计划中,还有许多收藏品将会来到这座城市,除了人们已经看到的标本之外,还会涵盖骨骼、生物等更多门类。”

作为重庆市荣誉市民,贝林说他一直关注着这座城市的点滴变化,“希望我能和生活在这里的人们一起,将这座城市打造成世界上最棒的城市之一。而我坚信,我们的努力,必然会成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