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快了!巫山机场通航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06-05 10:18: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780735_副本.jpg

今(5)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巫山机场获悉,巫山机场通航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航站楼外部装饰以及内部装修已进入扫尾阶段,市政设施也将在本月中旬完工。航线方面,重航宣布进驻巫山机场,年内或开广深航线。

att_1780734_副本.jpg

本月中旬将全部完成市政设备安装

据巫山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巫山机场航站楼内部装修工作已基本结束,正全力推进调试各项设备,市政设施的绿化、灯饰等也在紧张施工中,据施工方介绍,本月中旬将全部完成市政设备安装,巫山机场外围植被和景观步道也在恢复和建设中。这也意味着,巫山机场离通航越来越近了。

2015年10月,破土动工的巫山机场建设项目被列为重庆市重点工程,建成后可以近距离欣赏长江三峡风光。巫山机场属4C级支线机场,按照2020年旅客吞吐量28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200吨、年起降架次3333架次进行本期设计建设。将新建1条长2600米、宽45米的跑道,1条长165米、宽18米的垂直联络道,5个机位的停机坪;3500平方米的航站楼;1座塔台和700平方米的航管楼;通信、导航、气象、供油、消防救援等配套设施。

巫山机场海拔高度达到了1771.48米,是目前重庆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站在巫山机场远眺,南侧便是瞿塘峡,东北侧是巫峡。巫山机场建成投用后,旅客可在这里俯瞰一江碧水向东流。巫山机场也由此成为目前国内机场中,唯一可以观赏到高峡平湖极致景观的机场。

att_1780737_副本.jpg

重航宣布进驻巫山机场 年内或开广深航线

巫山机场航线开发已初见成效,基本确定的航线有:华夏航空执飞“重庆—巫山”航线、由东方航空执飞“重庆—巫山—烟台”航线,并在旅游营销上深度合作。日前,重庆航空与重庆市巫山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巫山航线开辟、巫山机场航空基地建设、产业融合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根据合作协议,重庆航空将积极在巫山开通航线,年内或开广深航线,并逐步加大在巫山机场的运力投放,丰富航线网络布局。

同时,利用好巫山丰富的农副产品资源和旅游资源,设计“航空+农业”、“航空+旅游”的优质产品,将巫山的文化旅游资源与航空市场进行深度融合,并通过重庆国际航空枢纽的广阔网络,推向全国、走向世界。重庆航空董事长、党委书记彭聚珍表示,此次双方合作,在航线开发的基础上,还将开展产业合作,实现巫山文化、旅游资源和航空市场的深度融合,为进一步推动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凝聚起强大力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