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雷军来了!在渝设立创投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
06-13 17:45: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timg (5)_副本.jpg

6月11日,2019年智博会举行了首次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主办方宣布了小米董事长雷军将以嘉宾的身份出席本届智博会的消息。

就在这个消息发布的前一周,记者通过查询获悉,雷军已经落子重庆:6月5日,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新增对外投资,成立重庆小米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人民币。

att_1801461_副本.png

两亿设创投公司

雷军为最终受益人持股77.8%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通过天眼查了解到,2019年6月5日,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新增对外投资,成立重庆小米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人民币。

该公司地址位于重庆市北碚区云汉大道,经营范围为创业投资及咨询业务。

从股权关系看,这家新设立的重庆创业投资由小米科技有限公司100%控股。最终受益人中,雷军作为小米科技有限公司的大股东,持股占比77.8%。

数据还显示,雷军名下共有150家公司。

13日,记者就此致电了小米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在渝新设创投公司一事属实,希望小米创投落户重庆能对重庆创业创新的大好局面“锦上添花”。

att_1801462_副本.png

着重打造“小米生态”

已投资200多家生态链公司

提到雷军,其小米创办人的身份是大家最为熟知的。其实,他还是一位资深的“天使投资人”。

据了解,近年来小米在投资领域布局已久,且收获颇丰。今年5月底,小米公布了2019年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3月31日,小米投资超过270家公司,总账面价值290亿元,同比增长28.6%。

从投资方向来看,小米更偏向于培育打造“小米生态”,投资项目多围绕智能设备和互联网相关产业展开。

小米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小米集团已经投资了200多家生态链公司,通过小米集团投资发展并已经上市的公司就多达九家。

公开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一季度,小米IoT(物联网)平台已连接设备数超过1.71亿台(不包括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同比增长70%,覆盖超过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米家APP月活用户超过2610万,非小米手机用户占比超过50%。

att_1801463_副本.png



与重庆多次亲密接触

通过资本力量完善“小米生态”

小米在渝新设创投公司不久,又公布了雷军将出席智博会的消息,不由让人猜测小米接下来要在重庆有“大动作”。

记者了解到,自去年以来,小米公司已与重庆进行了多次接触。 

去年4月10日,重庆市与小米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重点围绕深化智能制造与智能化应用、大数据产业、新零售、消费金融等展开合作。雷军曾表示,重庆产业基础良好,发展前景广阔。小米公司将加大在重庆的投资力度,不断深化相关领域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今年3月15日,雷军再次表示,小米公司将加快与重庆的项目落地,深化智能硬件、金融科技、新零售等领域合作,推动生态链企业及人才来渝发展。

此番创投公司落户重庆,小米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看好重庆日益浓郁的科技创新氛围,希望能通过资本力量的介入,进一步完善“小米生态”的培育。

从某种角度来看,这也与雷军打造小米未来发展的全新战略方向相契合。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