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腾讯西南总部最快下月在两江新区投用 将在渝打造新型文创产品
07-19 06:37:01 来源:重庆日报

位于重庆两江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照母山片区的腾讯西南总部大厦,定位为智慧创新型总部大厦,可容纳员工3000人,最快将于8月投用。记者 罗斌 摄

重庆日报消息,从去年举办的首届智博会上,腾讯宣布西南区域总部落户重庆,如今时隔近一年,腾讯西南总部建设发展得如何?

7月12日,腾讯公司副总裁、西南区总经理蔡光忠接受重庆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腾讯智慧创新型总部大厦最快将于今年8月在重庆两江新区正式投用。腾讯参与重庆大数据智能化发展的脚步也从未停歇,目前,腾讯已为长安3款汽车提供智能车联系统,未来,还将在渝打造新型文创产品。

开发车联系统

让“重庆造”汽车更加智能化

蔡光忠介绍,重庆工业历史悠久,特别是传统的汽车产业。基于此,腾讯与长安汽车合资成立梧桐车联,其开发的TINNOVE车联系统,让“重庆造”汽车更智能。

“2018年11月,腾讯与长安汽车合作打造的首款智能网联汽车长安CS85面市,车主不仅可享受到QQ音乐、腾讯电台、王者荣耀语音等腾讯独家优势资源和服务生态,还能体验智能人机交互、听服务、车载地图、社交出行、用车生活等5大类服务。”蔡光忠说。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目前,长安汽车已有3款车型搭载腾讯开发的TINNOVE车联系统,分别是CS35 PLUS、CS75 PLUS和CS85 COUPE。

蔡光忠表示,腾讯作为数字经济领域的领军企业,与重庆发展大数据智能化有着高度的战略契合。腾讯希望与重庆优势实体产业合作,布局更多标志性、引领性、带动性项目,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走深走实,助力重庆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发展。

蔡光忠称,重庆是重要的汽车产业基地、国家物联网产业示范基地、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基地以及支持自动驾驶汽车路测城市,其特有的山地、桥隧复杂环境,具备作为车联网攻关研究及应用示范的基础和优越条件。在重庆汽车产业重塑过程中,腾讯会全力为重庆汽车行业提供成熟、完善的车联网整体方案,助力行业转型升级。

探索新型文创产品

让三峡博物馆、钓鱼城、白鹤梁“活起来”

除了为重庆汽车工业“添智慧”,腾讯还打算让三峡博物馆、钓鱼城、白鹤梁等非遗文化景点“活起来”。

蔡光忠介绍,腾讯为敦煌设计了一款小程序,让用户可以自己定制敦煌丝巾,一经推出就卖得火热,敦煌丝巾小程序上线一天内便定制了6万条。

“中国石窟研究界素有‘北敦煌,南大足’的说法,所以敦煌丝巾的经验我们完全可以运用在重庆大足石刻上来”。蔡光忠表示,腾讯正准备将这次成功经验,运用到重庆非遗传承创新中。

蔡光忠表示,对大足石刻的探索只是腾讯在重庆非遗文化传承创新方面做的第一步,未来还会与合川钓鱼城、涪陵白鹤梁等一批具有重庆地方特色的非遗文化进行合作。

在新文创领域,腾讯也将结合游戏、动漫、音乐、影视等领先的数字文化产品及品牌活动,借助腾讯视频、微视等全内容矩阵,发掘重庆传统文化专家、城市先锋创意者等资源,与红岩革命博物馆、三峡博物馆共同挖掘活化红岩精神、巴渝文化、三峡文化等代表性IP,打造重庆特色文化标签。

西南总部容纳员工3000人

今年智博会展示“科技”和“文化”

蔡光忠介绍,腾讯西南总部大厦位于重庆两江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照母山片区,定位为智慧创新型总部大厦,可容纳员工3000人,最快将于今年8月投用。

除满足基础办公外,大厦还将引入腾讯智能化大数据产品能力,运用人工智能、腾讯微瓴物联网操作系统、腾讯优图人脸识别技术和区块链技术等,建设未来智慧互联的创新型总部大厦。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腾讯在渝员工人数已达1300人,预计今底突破1500人。腾讯西南总部的大部分员工均采用属地化招聘策略,助力重庆吸引及培养高新技术人才。目前,腾讯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互动娱乐事业群、平台与内容事业群等核心事业群均在重庆布局。

在今年智博会上,腾讯将搭建一个1000平方米的企业展台,展示内容主要分为“科技”和“文化”两大部分。

科技部分主要有:腾讯云、微信智慧生活、智慧出行、智慧文旅、智慧零售、智慧政务、腾讯AI、腾讯安全等;文化部分主要有:腾讯新文创—敦煌、故宫项目以及重庆本地文化传承的实物展示、智能互动游戏和功能游戏。

此外,今年智博会上,腾讯还将承办《微信·智慧城市峰会》分论坛,通过微信与众多生态产品能力在政务、医疗、交通、教育等领域的应用,分享微信关于构建智慧城市的思考,展现微信助力中国智慧型城市发展的创新成果。

重庆日报首席记者 陈钧 实习生 孙天然

原标题:腾讯西南总部最快下月在两江新区投用 已为长安3款汽车提供智能车联系统,还将在渝打造新型文创产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